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李慶華罵「基隆政客」?謝國樑求償敗訴

2011/03/29 13:22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謝國樑和立委李慶華前年因深澳電廠擴建更新案互槓,謝國樑認為,李慶華辱罵他「基隆政客」等話,已損害名譽,向李慶華求償300萬,及要求登報道歉。高等法院勘驗錄影光碟,認定李慶華並未對謝國樑說出「基隆政客」的話,卸煤碼頭興建與否屬可受公評之事,今判謝敗訴;全案可上訴。

謝國樑、李慶華同事操戈,源於台電為更新深澳電廠,將在瑞芳鎮興建卸煤碼頭,但基隆市選出的立委謝國樑對此反對,認為該碼頭將破壞海洋生態,且影響鄰近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景觀,主張刪除深澳電廠21億多元預算,但遭李慶華會反對,兩人出現口角爭執。

謝國樑指控,98年7月14日於立法院外,李慶華對媒體詆毀他是「基隆政客」,及為了承攬運煤數億元利益才反對興建卸煤碼頭,破壞他辛苦建立的聲譽,訴請李慶華賠償300萬元及登報道歉。

李慶華表示,從未說過謝國樑是「基隆政客」等話,媒體刊登關於「李慶華罵:基隆政客(暗指謝國樑)不要歉負瑞芳人」,應該是現場台北縣民的說法,也未指名道姓,和他無關。至於卸煤碼頭興建,事涉國家建設、公共利益,是可受公評的事,他也未指稱謝係為賺取運輸費等話。

一審認定證據不足,判謝國樑敗訴,謝不服上訴高等法院。

高等法院審理時重新勘驗當時光碟內容,發現李慶華並未說出「基隆政客」四字,也未指稱謝為獲取運輸費利益才反對台電興建卸煤碼頭,並認定卸煤碼頭興建與否屬可受公評之事,今仍判謝國樑敗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