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羅森柏格訪高雄讚很美 陳其邁未碰面自謙「不是大咖」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未與AIT主席羅森柏格會面,笑稱自己不是大咖,是小咖。(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未與AIT主席羅森柏格會面,笑稱自己不是大咖,是小咖。(記者許麗娟攝)

2023/06/10 11:4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Rosenberger)昨天到訪高雄,並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駁二餐敘,也在船遊高雄愛河灣時大讚高雄很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0)日上午出席中山大學畢業典禮,受訪時提及很開心羅森柏格喜歡高雄,不過沒和碰面,開玩笑地自謙是「小咖」、是「small potato」(微不足道的人物)。

羅森柏格昨天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相約在高雄餐敘,事前,也在民眾黨邀請下搭船遊高雄愛河灣;據說,羅森柏格讚賞高雄很美,也對大港橋旋轉開橋的方式印象深刻。

對此,陳其邁說,謝謝羅森柏格喜歡高雄,他也感到非常開心,高雄也好、台灣也好,大家都非常喜歡,但「有時候我們自己待久了或習慣了,反而忘記自己家鄉的美好」,他歡迎羅森伯格或者很多大咖都到高雄來走走看看,這裡不僅風景好,如果羅森伯格停留久一點,也可以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善良與熱情。

記者追問是否與羅森柏格會面?陳其邁打趣地說:「沒有,我不是大咖,我是小咖,我是small potato(微不足道的人物)。」

此外,他被問到,今天總統蔡英文到高雄出席「海安11號演習」,柯文哲持續拜廟、演講行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下午也會到高師大演講,「大咖」雲集,高雄似乎成了選舉的主戰場?陳其邁回應說,高雄不是選舉的戰場,這裡是大家共同努力的地方,他希望建設多一點、善良多一點、友善多一點,政治少一點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