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際機場經濟效益低 市議員蘇柏興要求市府提解方

市議員蘇柏興要求,讓台中國際機場發揮國際機場的正常功能。(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蘇柏興要求,讓台中國際機場發揮國際機場的正常功能。(記者蘇金鳳攝)

2023/06/09 17: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國際機場雖然是台灣四大機場,但今天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時,遭市議員蘇柏興批功能不彰,他表示,台中國際機場腹地最大,但是效能最低,很多大型飛機無法起降,而機場門戶計畫相關規劃究竟何時啟動,要求市府說明。

針對議員蘇柏興質疑台中國際機場功能不彰;觀旅局長陳秀美表示,市府則透過中台灣治理平台合作,從今年2月起接洽日本、越南等東南亞、東北亞相關航空公司與台中國際機場對接,在台中開闢新航線,並已成功爭取台灣虎航今年7月起於台中國際機場推出澳門、韓國直飛航線,盼對中台灣各縣市觀光旅遊帶來振興效果。

觀旅局長陳美秀表示,台中國際機場規劃有兩個面向,一方面是國家民用航空的民航局體系,這是交通部權責,下週一立委江啟臣等台中在地立委將與交通部長於台中國際機場召開會議,因為四大國際機場,台中國際機場的效益是低於其他機場,希望交通部從中央位階協助台中國際機場恢復疫情前的經濟效益。

另一方面,市府則透過中台灣治理平台合作,從今年2月起接洽日本、越南等東南亞、東北亞相關航空公司與台中國際機場對接,在台中開闢新航線,並已成功爭取台灣虎航今年7月起於台中國際機場推出澳門、韓國直飛航線,盼對中台灣各縣市觀光旅遊帶來振興效果。

都發局長李正偉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推動國際級海空雙港計畫,由於目前行政院尚未核定台中機場2040年整體規劃案,且仍為軍民合用機場,但都發局已著手進行短期「台中國際機場門戶及周邊地區整體開發案」。

李正偉指出,日前邀請美國WW Architecture(WW)建築事務所哈佛大學設計學院長Sarah Whiting、Ron Witte來台參與機場周邊整體中長期規劃,包括百米機場大道及捷運橘線延伸等先期規劃正在進行中,希望台中機場2040年整體規劃案中央儘速定案,讓市府相關先期規劃配合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