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控蔡育輝服務處喬遷逾30萬設備、禮券全民買單

南市議員蔡筱薇、周嘉韋、李宗翰(右起)抨擊蔡育輝喬遷服務處,巧立名目向市府局處首長索取設備、禮券,甚至現金,根本是全民買單。(南市民進黨團提供)

南市議員蔡筱薇、周嘉韋、李宗翰(右起)抨擊蔡育輝喬遷服務處,巧立名目向市府局處首長索取設備、禮券,甚至現金,根本是全民買單。(南市民進黨團提供)

2023/06/08 11:5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民進黨議員周嘉韋、蔡筱薇及李宗翰今天召開記者會強烈抨擊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上週日(4日)喬遷服務處,廣發邀請卡向台南市政府各局處首長要求「惠賜」設備及用品,根本是巧立名目索取設備、禮券,甚至現金,他服務處喬遷,逾30萬設備禮券全民買單。

蔡育輝︰個人坦蕩 目的只是多少「添點油香」

蔡育輝回應,他個人坦蕩蕩。他擔任6屆議員,這是第一次服務處喬遷發邀請卡給市府局處首長,他的服務處各局處長首長也常來使用處理解決民眾的問題,是服務市民之用。他並不缺這個錢,只是與各局長首長依交情相互往來,像有的首長家有喜事,他贈送的禮金也走超過於此。

蔡育輝說,服務處服務的對象就是局處首長和民眾,他的目的只是多少「添點油香」,畢竟服務處首長們也有在用,他並非巧取豪奪,也非恐嚇勒索,只是希望捐贈些費用,1000、500元也都可以,並無強制,只是彼此禮尚往來,良性互動。

民進黨議員表示,蔡育輝搬遷服務處,明明間隔僅一戶之差,卻標榜成立六星級服務中心,廣發邀請卡向台南市政府各局處首長要求「惠賜」設備及用品,甚至還向簡任官員要求5000至2萬的現金或禮券,價值總額至少超過30萬,據傳惠賜不足還會被電話關切。

他們說,傳聞從沙發、冷氣、桌椅、咖啡機、製冰機、風扇甚至電冰箱等都有,局處間還盛傳「公定價碼」,但從現場照片可以看到,這些受贈的物品根本不在服務處。蔡育輝透過設立服務處向官員索取物品及贊助已經是慷全民之慨,甚至還可能將禮券、設備私藏為個人私用或變賣,恐涉違法。

他們說,請蔡育輝公開公佈這次喬遷各局處及公務人員惠贈的項目,讓市民得以檢視,更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面解釋,台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這樣的行為是否可受全民公評?

南市議員蔡育輝出示服務處喬遷邀請卡,強調他個人坦蕩蕩。(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蔡育輝出示服務處喬遷邀請卡,強調他個人坦蕩蕩。(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