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市長屁股都被摸!盧秀燕自曝遭性騷擾 籲勇敢對付色狼

盧秀燕不忍了,自曝連當市長都遇過色狼把手放她屁股。(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不忍了,自曝連當市長都遇過色狼把手放她屁股。(記者蘇孟娟攝)

2023/06/08 11:2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近來掀起「MeToo」性騷風暴,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也自曝成長過程曾遭遇過性騷擾,連當立委、甚至市長,都遇到色狼趁跟她合影時,把手放在她的屁股上,盧秀燕強烈呼籲「姊姊妹妹站起來」,遇到色狼一定大叫「你是色狼」、貼他標籤,不相信他待得下去,「我們不需要受害、不需要忍氣吞聲」。

盧秀燕今在市議會總質詢時,針對市議員黃健豪關切近來國內掀起的「MeToo」性騷風暴,市府面對類似事件的處理態度;盧秀燕強調,她是六都唯一女性市長,對性騷擾零容忍。

盧秀燕話鋒一轉指出,她自己即使已是六都的女市長也遇到過性騷擾,相信台灣至少一半以上女性成長過程都有被性騷擾的經驗,她小時候遇過有人用話語、不堪入耳的內容,對她口頭吃豆腐,連當記者時、再到當立委、甚至當了市長,都還遇過,還有人趁合影合照時,把手放在她的屁股上。

盧秀燕說,小時候她不知如何應對,但長大後漸有性平概念,她開始反抗,她分享,當記者時,有次過馬路在分隔島時遇到色狼,對她口頭騷擾,她當場大罵「大色狼」,大罵對方一頓,結果色狼嚇到闖紅燈逃離,她從此知道「色狼很怕被知道」。

盧秀燕指出,很多女性被騷擾怕工作不保等,被毛手毛腳也不敢聲張,「難道被欺壓的人要怕工作不保」,她大聲說「NO」,色狼才應該要「被工作不保」,要受到社會制裁才行。

盧秀燕說,當立委、市長時,很多人會拍照合影,都遇過有人把手放她屁股上,她的方法就是退後一步、眼睛看著對方,讓色狼尷尬離去;盧秀燕強悍呼籲,「姊姊妹妹站起來」,碰到色狼勇敢跟他對抗、貼他標籤,喊出「你就是色狼」、「不相信他待得下去」。

盧秀燕說,女性不要害怕、要挺身而出、要勇敢,「只有自己保護得了自己」,下次遇到騷擾就大叫「你是色狼」、貼他標籤,「我們不需要受害、不需要忍氣吞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