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最快7月底決定是否出席雙城論壇 暑期將出訪地點未定

台北市長蔣萬安5日出席市政總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5日出席市政總質詢。(記者廖振輝攝)

2023/06/05 16:35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今年台北與中國上海的雙城論壇期程未定,台北市長蔣萬安至今未鬆口是否親自前往,僅透露約在7月底有初步決定,而此次論壇主題為「新趨勢新挑戰」,3個分論壇方向分別為低碳永續,智慧醫療,新創經濟。而除了雙城論壇,台北市政府表示,預定安排蔣萬安於7、8月份出訪,進行城市交流,目的地尚未決定。

台北市議員柳采葳今於市政總質詢時關注雙城論壇規劃進度,北市府副秘書長王秋冬表示,已在上月中到上海進行初步交流溝通,但市長是否前往,目前府方尚在研議中,相關主要議題也正在徵詢各局處意見,預計7月底會有初步決定。

王秋冬指出,此次論壇主題為「新趨勢新挑戰」,預計簽署3項MOU,並有3場分論壇;蔣萬安補充,相關細節都還在討論中,而3場分論壇討論方向朝低碳永續,智慧醫療,新創經濟規劃,此為兩城市就市政交流可相互學習、邁進的領域。

除了雙城論壇外,柳采葳也關心台北市與姐妹市互動、市長出訪的相關安排;研考會主委余振華指出,目前都在多方接觸,希望下個會期就會有好的成果送到議會,並透露預計安排於休會期間的7、8月份安排蔣萬安出訪,但目的地尚未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