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勿忘六四!哏圖諷中共 蘇貞昌「有色眼光」看「5月35日」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六四事件」34周年這天在臉書po出哏圖,日曆上顯示「5月35日」,拿下有色眼鏡,才能看清楚是6月4日,廣受網友讚賞。(取自蘇貞昌臉書)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六四事件」34周年這天在臉書po出哏圖,日曆上顯示「5月35日」,拿下有色眼鏡,才能看清楚是6月4日,廣受網友讚賞。(取自蘇貞昌臉書)

2023/06/04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四事件」34周年,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貼出戴上特殊「紅藍眼鏡」,用「有色眼光」看著日曆,6月4日瞬間變5月35日,用哏圖幽默嘲諷中共抹滅天安門事件,廣受網友讚賞。

因「六四」一詞至今為中國當局的禁忌,中國網友去年創意以「5月35日」替代,隱諱討論天安門事件。但今年「5月35日」一詞也被中國社群封鎖。

蘇貞昌的貼文沒有長篇大論,也沒有嚴肅的感想或詮釋,他反其道而行,貼出自己戴上「紅藍眼鏡」看日曆的哏圖,日曆上顯示「5月35日」,拿下「有色眼光」,瞬間看清6月4日真相。

蘇貞昌貼文簡潔寫道:「民主的好處就是能夠不斷的檢討、不斷改進。記取教訓,才能不斷前進。」

蘇貞昌貼文廣受網友讚賞,他們說,「蘇院長很會」、「蘇院長一如既往的幽默」、「帶有色眼睛了,哪來的黑白分明」、「傷害力不大 侮辱性極強」、「這個梗好」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