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弘庭議會爆:北市崇德街附近連3年遭偷倒 宛如私人掩埋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爆料,信義區崇德街附近山路,連續三年遭人偷倒大量垃圾。(市議員徐弘庭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爆料,信義區崇德街附近山路,連續三年遭人偷倒大量垃圾。(市議員徐弘庭提供)

2023/06/02 19:0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赴議會進行總質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爆料,距離木柵焚化廠、福德坑環保復育公園附近約5分鐘路程的崇德街附近山路,已連續三年遭人偷倒大量垃圾,現場如私人掩埋場,里長從柯市府時期就不斷陳情,卻持續沒處理;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不容許嚴重挑戰公權力的違法事情發生,將在1個月內找到並逮捕丟棄垃圾的當事人。

徐弘庭表示,里長希望能做邊坡圍籬擋起來,雖然當時的副市長黃珊珊曾會勘,但殯葬處認為是大地處的事,兩單位互踢皮球;他調閱資料發現,2021年及2022都有被亂丟垃圾,市府派員清運分別為2.7公噸、2.5公噸,並花費新台幣11萬餘元、16萬餘元委託業者清理。

徐弘庭進一步指出,今年環保局在附近設監視器蒐證,沒想到這夥人卻囂張到把監視器偷走,根本挑戰公權力,今年才4月居然清出11噸垃圾,這幾年市府總清運量約16餘公噸,花費48萬餘元清理,前市長柯文哲縱容就算了,如今還測試新市府的底線,是可忍孰不可忍。

徐弘庭質疑,這條路僅有三條路可以到,要抓人不難,但就是抓不到,不清楚到底是笨還是壞,應把這幾條路的監視器調出來,他也要求重新設圍欄及裝監視器。

蔣萬安答詢,不容許嚴重挑戰公權力的違法事情發生,他也無法接受,將要求警察局、環保局橫向聯繫,在1個月內找到並逮捕亂倒垃圾的業者或集團,並在上山道路設5支監視器,也保證監視器不會被偷走。

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也允諾會全力偵辦;台北市環保局會後補充說明,11噸垃圾在4月間清理完畢,大部分以棧板較多,才導致數量較大,不排除是工廠越界亂丟垃圾,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3萬至30萬元,後續會派員加強巡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