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于美人讚「可敬對手」 吳沛憶:期待跟所有候選人討論政見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中)說,選舉不是人對人的攻防、誰對誰的攻擊,這不是選舉重點,而是每個參選人候選人都要提出對於地方、區域的政見。(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議員吳沛憶(中)說,選舉不是人對人的攻防、誰對誰的攻擊,這不是選舉重點,而是每個參選人候選人都要提出對於地方、區域的政見。(記者劉信德攝)

2023/06/01 17:26

相關新聞連結:
民進黨提名吳沛憶參戰中正萬華 于美人:她才是我心中可敬對手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民進黨確定提名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參選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無黨籍參選的于美人今天受訪時說,民進黨終於腦袋清楚了,吳沛憶才是自己心中可敬對手。對此,吳沛憶下午回應,選舉不是人對人的攻防,每個候選人都要提出對於地方及區域的政見,接下來期待跟所有候選人就政見來討論溝通。

于美人今天被問到日前臉書發文指稱「委屈的和平也是和平」,她說,為保護心中真正值得保護珍惜的價值,當然願意受委屈,「對和平有多在乎就可以多委屈」,重點在於和平不要糾結於「委屈」2字。

吳沛憶下午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科技執法時受訪回應,她跟于美人立場是一致的,重點在於和平,但是要如何維持和平,台灣要有能夠保護自己、維護和平的積極作為,這是需要去討論的,例如國防、民防等等,有能力做出積極保護。

媒體問及于美人指稱她是可敬對手,未來戰略如何攻防?吳沛憶說,選舉不是人對人的攻防、誰對誰的攻擊,這不是選舉的重點,而是每一個參選人候選人都要去提出對於地方、區域的政見,例如地方創生、都市更新、長照社福等,接下來她期待跟所有候選人就政見來做討論溝通。

于美人受訪時說她參選是自願的,不像民進黨給通告費要徵召「雞排妹」鄭家純,最後卻提名吳沛憶,對此,吳沛憶說,所有參選人一定都是出自於自己的意願,民進黨是一個比較龐大的組織,如何能夠負責任推出最適合人選,本來就有很多討論過程,這非常正常的事情。

于美人還說,無黨籍參選沒有包袱,更能傾聽民意。吳沛憶則說,每個候選人所提出來政見,這是民眾最重視的,當然有些人是無黨籍,像她則是有參與政黨 ,因為認同政黨相關理念跟價值,在選舉當中價值跟理念會持續提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