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拜會立院國民黨團喊政黨輪替 挺郭藍委出席缺傅崐萁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右四)31日拜訪立法院國民黨團,與黨籍立委握手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右四)31日拜訪立法院國民黨團,與黨籍立委握手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2023/05/31 13:28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中午至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侯友宜致詞時表示,政黨做不好就要輪替,而不是一昧指責,民進黨將帥無能累死三軍,「我們來承擔,一定做的比民進黨好」,他用誠心誠意和立委們站在一起監督政府,要讓政黨輪替、國民黨重返執政,好好認真做事,代代子孫永續在台灣這塊土地成長。

今天包括陳玉珍、林思銘等原先表態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藍委都有出席,但傅崐萁缺席。侯友宜與藍委們逐一握手致意,與今天生日的藍委翁重鈞、鄭正鈐一同合影,眾人並一起手拉手高喊凍蒜、政黨輪替、立院過半,展現團結氣勢。

侯友宜與陳玉珍握手後提到,金馬是地緣上政治敏感的地方,自己在那邊有很多老朋友,他們在對岸有往來,自己也是福建過來的「同文同種」,金馬是建構和平的溝通橋樑,及建立對話交流的最前線,降低兩岸衝突的地方,和平最重要,平等、尊嚴、友善是名詞,要去實踐落實,好好溝通交流才能化解衝突。

侯友宜表示,國民黨這一仗一定要贏不能輸,這幾天相信讓大家很憂心,自己完全能領略到,會更努力打拚。他在新北市當5年市長,對民眾的痛苦和需求感受很深,國家和人民利益永遠優先,遠超過政黨利益,但民進黨從大法官提名、NCC委員、促轉會等,把所有事情抓在自己手裡。

他認為,不是反對你的人就沒有專業,要有度量一點,有比例的分配反對又專業的聲音,少數的聲音也要聽進去,才是民主。對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2024是民主與專制的選擇,侯友宜說,民主已經在台灣深化,是台灣人生活的一部分,「選擇專制的絕對不是我們,而是現在的執政黨。」

侯友宜說,自己本身不愛罵人,一直希望地方和中央同心齊力,讓人民過好日子,但執政黨都不聽地方的聲音,疫情讓多少人離去,他多次反映在行政院等各種場合,反映要疫苗、團隊合作等,他最早呼籲要戴口罩,卻被修理說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口罩不夠為何不直說就好。

至於核電議題,侯友宜表示,他從未反對核電,只要求中央做兩件事,核廢料應改為室內貯存,除役後核廢料可以暫放,但不能永久放在新北市,他多次向中央反映,從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現在的陳建仁,但中央依舊沒有回應。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侯友宜是最強母雞,希望2024在他帶領下重返執政,藍委們高票連任立法院過半,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及兩岸和平穩定,為人民拚好日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31日拜訪立法院國民黨團,與立委陳玉珍(前右)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前左)31日拜訪立法院國民黨團,與立委陳玉珍(前右)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