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國民黨找年輕人出戰中正、萬華 應曉薇:若沒有我也不會缺席

北市議員應曉薇。(記者蔡思培攝)

北市議員應曉薇。(記者蔡思培攝)

2023/05/30 12:2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藝人于美人已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立委,藝人「雞排妹」被點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國民黨提名人選仍未出爐。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天表示,國民黨需要年輕人出來打仗,如果沒有她也不會缺席。

應曉薇今天在台北市議會針對選舉議題受訪,對於前衛福部陳時中昨天力挺爭取中正、萬華立委提名的民進黨北市議員吳沛憶,應質疑陳時中是否忘記萬華對他的仇恨值,只是越幫越忙。應表示,萬華在地民進黨議員每一位都很優秀,雞排妹也有網路受眾,不需要陳時中對萬華選情說三道四。應也大酸,「不如陳時中自己御駕親征,應曉薇更有興趣等你」。

應曉薇指,若中正、萬華藝人大戰成局,她不能與雞排妹、于美人比外貌,她要比的是問政能力、在地實力、態度,進入國會如何捍衛老人、小孩、青年權利,應強調自己在監獄擔任25年志工,對於社會安全、獄政改革,如何捍衛的價值,她都準備好了。應稱讚雞排妹與于美人都很棒,但如果這一戰成局,她一定會贏。

應曉薇表示,不清楚國民黨何時、如何決定提名人,若有民調她一定吃虧,因為同黨表態參選人已經準備5個月,但她希望在10天創造奇蹟,因此需要中正、萬華民眾支持。不過應今天仍未證實將參選,而是語帶保留表示,「國民黨真的需要年輕人,如果還有時間應該讓年輕人到中正、萬華打仗,如果沒有我不能缺席」。應也說,地方民情顯示參選人的不一樣起了變化,她若不表態也不應該,但仍希望等年輕人來中正、萬華,若沒有她不會缺席,而且一定會贏。

至於若參加黨內民調,希望採全民調還是三成黨員投票搭配七成民調,應曉薇表示兩者她都沒有優勢,因為這需要做準備。應解釋先前未表態是因為若流於同黨派競爭必定有分裂,現在民情上還有參選人陸續表態,讓她認為這一仗還是要準備,「隨時隨地做好準備就是我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