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滿意度倒數第二 謝國樑︰虛心接受、繼續努力

基隆市長謝國樑的民調滿意度只有47.1%吊車尾。(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的民調滿意度只有47.1%吊車尾。(記者盧賢秀攝)

2023/05/30 13:57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根據遠見雜誌所做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出爐,基隆市長國樑的滿意度倒數第二,滿意度只有47.1%,而且比去年調查降低了34.8%,施政分數只有65分,比去年少了10.2分。民進黨議員批,基隆又要從進步的城市倒退到以前國民黨執政時期的水準。

市長謝國樑上午受訪時表示,還有很大努力空間,不夠好就要更努力,會虛心接受,繼續努力。他和台北市長蔣萬安2人併列最後2名,謝國樑說,他覺得蔣萬安做得比他好,他要更努力。

這項縣市長上任後所做的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前任市長林右卸任時民調高達81%,擠身前段班。謝國樑首分民調就急降到47.1%。

市議員張顥瀚說,從調查結果來看,可見市民對謝市長的施政,有多麽失望,其中,在教育、治安、消防與公共安全、經濟與就業除了數據退步,更是全台墊底。另外,謝市長上任後引以為傲積極推動行人友善計畫,但「道路與交通」的評比卻是全台灣退步最多的城市!顯見謝市長的施政沒有貼近市民的需求,而許多大型的城市建設,也在謝國樑市長上任後停擺不前,這樣的施政,人民要怎麼滿意呢?

市議員張之豪說,謝國樑上任半年以來,幾項重大政見跳票,這是他滿意度拉不起來的主因。這些政見對基隆市真的很關鍵嗎?一點也不。謝國樑又回到許財利、張通榮時期國民黨市長治理水準,另一個是柯文哲式的信口開河、自打嘴巴。

議員鄭文婷則說,謝國樑上任後人事調整,晉用資格不符的人士擔任要職,甚至讓自己的心腹三級跳擔任重要職務,隨性調動專長不同的人士在不熟悉的位置,導致現在議員要找相關科長詢問業務時,發現現任的科長不熟悉業務,反而要回頭找原本在該位置的前任科長詢問,嚴重紊亂人事制度,這樣的市府團隊當然無法帶領基隆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市議員曾怡芳表示,謝國樑市長自上任以來至今已屆滿半年,民調顯示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排名吊車尾,主要是政見未能兌現,尤其是染疫慰問金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