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黑條款太嚴苛? 陳時中:民進黨展現決心「必須向前走」

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右)談選罷法修嚴是時代趨勢、展現民進黨排黑決心。(記者許倬勛攝)

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右)談選罷法修嚴是時代趨勢、展現民進黨排黑決心。(記者許倬勛攝)

2023/05/27 12:26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日三讀通過「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觸犯「黑金槍毒」等罪者終身不得參選,朝野對於部分條文嚴苛表達異議,綠營支持者也憂心衝擊選情;對此前衛福部長、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陳時中對此表示,排黑條款通過必然會有遺憾,但這是時代趨勢、民進黨也展現決心,「我們必須向前走」。

「排黑條款」通過後,民進黨支持者憂心可能動搖基層實力,許多地方強將受限於嚴苛條文,下屆選舉不得參選,將直接衝擊選情;陳時中今在立委羅致政陪同下出席新北市小英之友會捐血活動,事前受訪對此侃侃而談,他說,任何法條通過都會對相關人士有限制,但排黑條款彰顯的是民進黨排黑的決心,全黨上下一致投票通過。

陳時中去年競選台北市長被國民黨質疑與黑金掛勾,媒體問及陳是否支持選罷法修嚴?陳直言修法與個人因素無關,這是國家未來的走向,民進黨走在時代的前面,希望可以創造一個相對清白的參選環境,雖會有遺憾,但這是時代趨勢,「我們必須往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