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府會再互槓!縣府批95案預算未審 跨黨派議員:非橡皮圖章

花蓮縣議會跨黨派聯盟聯合發出聲明,強調縣府刻意挑動對立,由於下週的臨時會即將召開,屆時也將續審議案,「縣府刻意挑動對立」不足取。(花蓮縣議會跨黨派聯盟提供)

花蓮縣議會跨黨派聯盟聯合發出聲明,強調縣府刻意挑動對立,由於下週的臨時會即將召開,屆時也將續審議案,「縣府刻意挑動對立」不足取。(花蓮縣議會跨黨派聯盟提供)

2023/05/27 12:1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議會本屆首次定期大會已結束,花蓮縣府發新聞稿痛批,有95案被議會技術性杯葛,包括災害復建工程。對此縣議會跨黨派聯盟發聲明反擊,指出下月5日起的臨時大會將審預算,縣府卻刻意挑起對立,強調「議會不是縣府橡皮圖章」,本應逐條專業審查。

花蓮縣議會20屆第一次定期大會上月24日至本月23日舉行,連同上次臨時會延後審查的57案,加上定期會新提的84案,共141案,在22、23日排兩天審查,由於逐條討論,至23日下午5點仍有95案未審,議長張峻裁示下個會期續審。

但縣府這幾天連續發3次新聞稿,痛批議會「多次延審預算、背棄民意」,縣府指出,未審的95案含民生經濟、災後重建、教育資源、社會福利,也包括災害防救工程預算,其中具急迫性的富里鄉黑暗部落、玉里鎮東豐排水坪頂支流、豐濱鄉邊坡復建工程及去年九一八地震住宅補助等4案金額9632萬餘元,瑪娃颱風又要來了,痛批「議長獨斷宣布散會」,將使民眾遭受生命財產風險。

花蓮縣議會無黨聯盟包含議長張峻、無黨聯盟總召楊華美、民進黨黨團總召張美慧,以及無黨聯盟成員魏嘉賢、黃馨、周駿宥、林源富、蔡依靜、哈尼噶照、黃玲蘭,以及民進黨黨團幹事長胡仁順、書記長林則葹等人共10多名跨黨派議員,不滿縣府連續發新聞稿挑動對立、抹黑議會發表聯合聲明。

聲明強調,既然是非常急迫的案件須審議,縣長徐榛蔚為什麼拒絕到議會說明、溝通,連日不斷透過發新聞稿放話、說「議案緊急不能等」,縣長又不願與議員溝通,讓人要問「這是真心為了縣民嗎?」

另針對有部分議員認為,議案經過分組審查後,到二三讀會可不須逐條審議,可直接包裹表決,對此跨黨派聲明指出,送大會二讀會仍可逐案審議,且下月5日至9日的臨時會也將持續審查,強調議員職責是監督縣政,縣議員絕非縣府橡皮圖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