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藍營建議陳超明、綠軍待徵召 時力宋國鼎「不排除」拚海線立委

時代力量前縣議員宋國鼎。(資料照,宋國鼎提供)

時代力量前縣議員宋國鼎。(資料照,宋國鼎提供)

2023/05/26 10:0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2024立委選舉,各黨展開提名作業。苗栗縣第一選區(海線)立委部分,國民黨苗栗縣黨部向中央建議因案停權的現任立委陳超明,民進黨則因是艱困選區有待中央徵召;投入去年苗栗縣長選舉的時代力量前縣議員宋國鼎,其動向也備受關注,他昨(25)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不排除這個可能」,並借《造浪者–人選之人》中經典台詞,表示「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如果這樣的話,我們深怕那個理想中苗栗的樣子,會慢慢地死掉。」

宋國鼎於去年苗栗縣長選舉敗選,但他獲得近4萬票,比當時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高出7千多票,可說打出了一場漂亮的選仗。因他原本是苗栗縣竹南、造橋、後龍選區的縣議員,也是海線立委選區中的3鄉鎮,隨著下屆立委選舉的到來,他是否參選海線立委也備受地方關注。

宋國鼎昨(25)日於臉書粉絲專頁寫道,「就我個人來說,當然不排除這個可能,但也不是一定非我不可。因為比起我個人的意願來說,這一次的苗栗海線立委的下一步、甚至是整個苗栗可以怎麼走向下一步,可能更為重要。」

宋並分析目前縣內海線立委國、民2黨的布局人選,其中也直指「現任的陳超明委員因為涉貪案,沒辦法獲得國民黨的提名,因此國民黨擬採用『禮讓不提名』的方式,繼續支持陳超明連任。」

宋國鼎說,他不知道大家怎麼看這件事,但他可以想像,「應該會有很多苗栗人感到失望、蒙羞」。不僅如此,這更加證明,苗栗的政壇,沒有可以代表新世代的政治力量,來淘汰這樣的政治人物。

所以宋認為,不論是什麼黨派,都應該思考局勢如此發展的負面意義。並以去年的縣長選舉為例,「國民黨至少給出了一個說法是:堅持不提名涉入多項違法爭議的鍾東錦。」他期許國民黨也能貫徹這樣的精神,而不是回到鄉愿的老路。同樣的,民進黨能不能提出亮眼的人選,而不是如同去年提名充滿爭議的人物,也會是這場選舉非常關鍵的因素。

宋國鼎指出,「因此我相信最重要的是,可以讓我們足以為心目中,那個苗栗應該有的願景、價值、勇氣,發出聲音。如果不同黨派的朋友,都在乎『底線』,都認為涉貪是政治的『紅線』,那大家應該為了防止糟糕的事情發生,好好想想該怎麼做。」

宋國鼎說,「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也不會迴避退卻;但我也期許,能有一個足以能讓苗栗海線、讓苗栗的未來,能夠共同團結前進的契機。」並總歸一句話,「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如果這樣的話,我們深怕那個理想中苗栗的樣子,會慢慢地死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