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學生不打罵怎麼教」 綠委揭柯爸一句話打臉他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本月2日出席政治大學學生會舉辦的「政治進入大學?!-青年與主席有約」活動,向學生發表專題演講。(資料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本月2日出席政治大學學生會舉辦的「政治進入大學?!-青年與主席有約」活動,向學生發表專題演講。(資料照)

2023/05/25 14:4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赴政大演講時談論教育議題,主張「學生不打不罵怎麼教」。對此,立院民進黨團總幹事鄭運鵬今(25)日指出,柯文哲的爸爸柯承發曾坦言後悔打小孩,柯文哲也打過女兒,「柯爸會反省,但柯文哲覺得驕傲,還推廣學校體罰小孩」,這很可怕。

立院民進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鄭運鵬受訪表示,他很意外,柯文哲在政大演講稱「現在的學生從小沒有打罵,就不知道怎麼教品格教育」,這點違背全世界和台灣現在的主流價值和教育方向,就連在家裡體罰都不是一個好的教育方式。

他揭露,柯爸曾說過很後悔打柯文哲,而柯文哲2015年承認他打過女兒後,女兒就不跟他講話了,這是很悲哀的事情,柯爸會反省,但柯文哲本人不會反省,甚至還覺得滿驕傲的,要推廣到學校裡體罰小孩,這是很可怕的事情,相信沒有一個父母願意讓體罰進到校園。

鄭運鵬說,台灣近年有許多幼兒園、托兒所、小學不當體罰的個案,這都可能造成孩子一輩子的陰影,「支持柯文哲,父母打小孩,支持民眾黨,學校打小孩」,民眾是不會支持的,柯文哲和民眾黨應該把品德教育政策和國家治理說清楚,是否支持父母和學校可以打小孩。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則指出,柯文哲曾坦承花在小孩教育的時間不夠多,幾乎都是由太太執行家務,柯可能不清楚現在有很多年輕家長不斷思考,有什麼打罵之外的方式,甚至讓小孩更自主性、更有創造力而不是必須用體罰的方式教育。從柯文哲的言論可以看出,其思想背後有威權獨裁的陰影,以這種態度帶領國家絕非好事。

教育界出身的民進黨立委伍麗華說,台灣在國家人權的國際指標評分上是優等生,應該以此為最高努力目標,她相信零體罰是教育專業者努力的重要目標,做為國家的領導人的努力方向應該是「如何加強百工百業的專業」,而不是對教育專業說三道四。

柯承發2019年曾接受廣播主持人黃暐瀚訪問,談到過去曾打了柯文哲,他事後感到很後悔。柯爸坦言,覺得對柯文哲很虧欠,「我覺得欠自己的孩子,所以現在和妻子兩人自力更生,不要再麻煩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