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強則國強」林志潔表態尊重民進黨決定 支持者湧入按讚

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今天在臉書表態稱「新竹強則國強」,尊重民進黨中央決定,也讓她的臉書湧入支持者按讚。(取自林志潔臉書)

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今天在臉書表態稱「新竹強則國強」,尊重民進黨中央決定,也讓她的臉書湧入支持者按讚。(取自林志潔臉書)

2023/05/25 13:3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陽明交大科法學院特聘教授林志潔昨(24日)晚證實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徵詢參選新竹市立委,她今天(25日)在臉書發文,強調「新竹強則國強」;她說,她確實有受到詢問,但新竹人才濟濟,最後要由黨中央來決定人選。貼文也湧入支持者按讚,還有留言「想遷戶籍到新竹市了」。

林志潔提到,謝謝昨晚到清晨的許多鼓勵、提醒和支持,新竹是個艱困的選區,競爭激烈,各候選人都有所長。她的態度是「只要是願意為台灣付出者,都應該感謝,而一場乾淨優質專業的選舉,以及一份為家園付出的熱忱,是任何候選人都應該戮力以赴,盡力做到的」。

她說,新竹是一個特殊的城市,有最古老的文風,最現代的科技。她認為,「新竹強則國強」,保護好新竹,就是保護好台灣。讓新竹的公共設施更進步,交通順暢,飲水乾淨,老幼照護有所託,職業更多元,各高教與研發基地更強壯,使青年群體感覺有希望,這才是新竹能繼續成長的關鍵。

至於推動法案,林志潔說,這本就是她的專業,科技、財經與平權,都是她多年來關注的領域,同時,如能將司改國是會議的決議落實,才不負夥伴們的奉獻。

她強調,這大概是她會有意願的初衷,於是在此說明。她並不需要立委的光環,也沒有任何需要護航的利益團體,不過是希望在有限的人生,創造無限的影響,僅此而已。

她也謝謝丈夫陳鋕雄花了許多時間堅定鼓勵她站出來,還有今年國三的兒子對她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