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貨車女孩」蔡惠玉拜會民進黨團 爭取徵召參選立委

有「貨車女孩」之稱的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蔡惠玉,今拜訪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表態爭取民進黨徵召參選宜蘭立委。(記者蔡昀容攝)

有「貨車女孩」之稱的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蔡惠玉,今拜訪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表態爭取民進黨徵召參選宜蘭立委。(記者蔡昀容攝)

2023/05/23 14:08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立委陳歐珀退選,黨內表態參選者眾,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無黨籍旅英企業楷模、「貨車女孩」蔡惠玉,也爭取民進黨徵召參選,她今赴黨團拜會,議員陳文昌表示,只要「身家清白」且「選得上,做得好」都歡迎,但決定權在中央黨部,盼中央盡快決定人選。

蔡惠玉表示,宜蘭政治需要新的活力,盼透過參政,為下一代及宜蘭政治環境帶來改變,積極幫助民進黨拿下宜蘭這一席,也希望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宜蘭開拓不一樣的票源。她今赴宜蘭縣議會拜訪民進黨團,在場議員包含陳文昌、林麗、呂惠卿、林佩螢、林詩穎、謝正信等。

「如果徵召我的話,我願意為宜蘭打拚。」拜訪結束後,蔡惠玉受訪表示,她一直很關心宜蘭的政治,也持續支持和執行宜蘭各方面的公益活動;宜蘭目前的情況,大家也都知道,縣民也有一些期待,她希望能對宜蘭有所貢獻,帶來一個新氣象。

蔡惠玉表示,今拜訪長期為宜蘭打拚的前輩,前輩很大氣,大方接受她的拜會,並回覆她,徵召由黨中央決定,如果是黨中央推薦及決定的人選,地方都會支持。

陳文昌說明,蔡惠玉禮貌性拜訪黨團,希望能代表民進黨徵召參選立委,而他認為,只要「身家清白」且「選得上,做得好」,都表示歡迎,希望中央黨部盡快做決定,大家一起努力。

52歲蔡惠玉,出身宜蘭蘇澳,父親是貨車司機,小時候是爸爸的隨車小妹,22歲赴英國求學後創業,2018年被英國國會評鑑為「全國科技企業最佳典範」,本屆立委選舉曾表態參選,以無黨籍挑戰陳歐珀,後來自稱準備不足,停止參選。

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透過新聞稿表示,這次陳歐珀退選,基金會決定推薦蔡惠玉參選,民進黨高層對蔡的印象深刻,被徵召不無可能,希望能整合民進黨力量,代表進步勢力挑戰國民黨,也只有她可以站出來與國民黨黃琤婷一戰,黃出生蘇澳,蔡在蘇澳深耕20年作公益,黃跟蔡戶籍也是在羅東,蔡過去積極參與地方社團及投入公益,是目前台面上最好選擇。

林光義說,蔡惠玉過去在英國做生意,仍不斷回饋宜蘭,持續捐助母校蘇澳文化國中、陳定南紀念館,為這塊土地付出許久,這些實際行動都是有力證明;這些年來,蔡惠玉以宜蘭人精神,在海外打拚,創業有成,成為第一個獲英國國會「企業最佳典範」肯定的台灣女性,並在世界各地做了許多國民外交,在英國第二大城曼徹斯特成立台灣同鄉會,舉辦曼城台灣日,身體力行地將台灣推向國際,是宜蘭人的榮耀和珍貴資產,宜蘭政治需要新活水,蔡惠玉是最佳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