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強降雨、積淹水市府「好安靜」 眾議員砲轟螺絲鬆了

桃園市蘆竹區南山路傳出淹水災情,成排機車泡在水中。(擷取自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資訊分享團(2))

桃園市蘆竹區南山路傳出淹水災情,成排機車泡在水中。(擷取自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資訊分享團(2))

2023/05/23 12:3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昨(22日)晚強降雨,造成蘆竹、中壢等區至少20處積淹水汪洋一片,尤其蘆竹區南山路一帶成排汽機車泡水、馬路宛如「漂漂河」,但市民不見市府迅速反應,網路上市長張善政臉書、市府Line群組、水務局臉書等也未見提醒防災訊息,有網友忍不住半夜在張善政臉書留言「市長醒醒」、「還在睡嗎」;張善政今天(23日)上午回應,他昨晚在家閱讀今天市政總質詢資料,並與市府團隊手機連絡掌握雨勢訊息;這說法引發綠營議員連番砲轟。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李光達表示,今天是他的市政總質詢時間,昨晚有許多民眾因雨難以入眠,張善政答詢卻說「睡得很好」,他一早查詢張善政及水務局、工務局等局處臉書,都沒有降雨量及水情的發布,張市長團隊神經末梢稍微駑鈍了一點、螺絲鬆了,沒把市民安全放在眼裡。

議員陳雅倫質詢時也詢問「市長昨晚你在哪裡」,多處積淹水已經損害到市民,還認為不嚴重嗎?張善政答詢,他在家裡看今天議會總質詢資料,並與市府同仁以手機連絡,了解桃園雨勢等狀況,水務局也成立應變中心,對於雨勢及積淹水等情況都有掌握,多處積淹水路段,在堵塞清除、雨勢趨緩後已逐漸消退。

陳雅倫也質疑,張善政臉書、水務局「水meet桃」臉書、市府官方line群組,為何不放桃市雨勢及積淹水資訊,市民不知防災資訊,也不知該打哪支電話求助,找不到訊息下只好到市長臉書一篇智慧城市貼文下方留言「尋人」,甚至封市長是「神隱市長」;經她了解,台北市長蔣萬安、新竹市長高虹安臉書都提醒市民留意雨勢,新北市長侯友宜跟張善政臉書都沒有,剩下的梅雨季希望市府不要再發生類似情形;對此,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會進行相關檢討,下次會做得更好。

議員黃瓊慧表示,昨晚暴雨陸續在蘆竹、平鎮、楊梅傳出嚴重淹水災情,但整晚沒有看到市長張善政透過任何管道示警,並表達對災情的關心。她認為,就算市長不出面視察,也應該隨時提醒大家淹水處理進度,並針對市府在低窪處的因應向市民做報告。看到這麼多市民的汽、機車泡在水裡受損,市長早上竟回應「如果真的有嚴重災情會出現」,質疑張善政的標準跟市民的標準差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