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已獨立但要正常化 曹興誠:世界200國一定有台灣共和國!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進行專題演講。(記者田裕華攝)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進行專題演講。(記者田裕華攝)

2023/05/01 21:4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今天在「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晚會深情告白:「我從來不是統派,我是獨派。」曹興誠強調,獨立是世界的潮流,1945年時全世界獨立的國家只有60個、現在195個,而且一定會破200個,「這200個之中一定有『台灣共和國』!」一番言論激起現場鼓掌喝采。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今晚舉辦「台美民主同盟深化與鞏固 — FAPA四十週年慶祝晚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出席致詞,晚會並邀請到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和曹興誠前後發表專題演講。

曹興誠在演講時多次強調,「台灣一直是獨立的,因此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國問題、共獨問題」,現在只是要如何讓國家正常化。

曹興誠強調,應該把「中華民國」這4個字的國號換掉,因為共產黨說中華民國在1949年就已經滅亡,如果還繼續使用,「那豈不是穿著死人壽衣?」但共產黨又不准脫掉壽衣,「奇怪了,說我們滅亡又不准脫壽衣」,那就是宣布台灣已經死亡,並騙進一國兩制的棺材並活埋。

曹興誠提到,過去他曾說兩岸問題要和平解決只有一個辦法,就是中國提出統一的條件並交由台灣公投,如果過了可談、沒過下次再來,中國無法跳過台灣民意及民主程序達成任何和平統一。他因為這樣被誤認為是統派。

但曹興誠強調,「我要跟各位說,我從來不是統派,我是獨派」,且他認為獨立是世界的潮流,例如1945年全世界獨立的國家只有60個、現在到了195個,而且一定會破200個,這200個一定有「台灣共和國」。

曹興誠也和現場鄉親朋友喊話,希望明年的總統大選大家一起努力,「政權不能被國民黨拿去!要加強論述!」

曹興誠最後說,美中關係現在惡化,而美國、日本、韓國甚至澳洲超過8成的民眾對中共感到反感,這是台灣的機會,讓中國不敢打台灣;但如果打過來了也要謝謝他,「因為打過來台灣正好宣布獨立,所以不要怕,打過來就完成國家正常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