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瓜地馬拉總統:無條件支持台灣捍衛主權 當最堅實邦交國

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蒞立法院演講。(記者王藝菘攝)

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蒞立法院演講。(記者王藝菘攝)

2023/04/25 10:5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率團來台國是訪問,蔡總統今以隆重軍禮歡迎,賈麥岱致詞表示,瓜地馬拉對中華民國台灣無條件支持,支持台灣積極捍衛國家主權,並以主權國家參與國際社會的訴求,將繼續站在台灣這邊,作為最堅實的邦交國,敬祝台灣萬歲!

賈麥岱首先以「中華民國台灣總統」稱呼蔡英文總統,他說,他要代表瓜地馬拉共和國人民和政府表達最誠摯、兄弟般的問候,幾週前蔡總統才到瓜地馬拉訪問,今天能回訪台灣國是訪問,非常榮幸,這是台瓜兩國最高層級的官式互訪,達成互惠互利的協議,充分象徵兩國友誼及合作關係成果豐碩。

賈麥岱指出,今年台瓜兩國建立邦交關係將屆滿89年,兩國元首這樣頻密互訪,更具象徵意義,台瓜建交以來,雙方政府領導人均以和平、博愛及致力國家繁榮、人民富足為治國基礎,即使面對諸多政經挑戰及複雜國際情勢,我們都能夠克服萬難,在尋求國家發展、為民謀福的道路上持續前進。

賈麥岱表示,近90年來,瓜地馬拉和中華民國台灣持續加強有利國家發展的交流與合作關係,相信未來我們仍會繼續團結一心、相互扶持,我們對兩國邦誼代表的理念、價值深具信心,誠如蔡總統訪問瓜國時表達的,兩國將秉持踏實、互惠、互利的原則繼續推動外交關係。

「我要請各位相信,瓜國將繼續站在中華民國台灣這邊,作為最堅實的邦交國!」賈麥岱表示,雙方將持續深化各領域合作,特別是醫療衛生、經濟及基礎建設方面,作為台灣在國際社會理念相近的國家及民主夥伴,瓜國已經準備好與台灣攜手並進,朝國家發展繁榮的目標前進。

賈麥岱最後表示,非常高興再次訪問這個重要的友邦,他要重申兩國兄弟友邦之間的承諾,「瓜地馬拉同樣支持貴國外交工作的使命,就是積極地捍衛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促進和平及中華民國台灣作為主權國家參與國際社會的訴求」。他重申,瓜地馬拉對台灣無條件支持,敬祝勇敢的台灣人民及兄弟般的友邦中華民國台灣國運昌隆!台灣萬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