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將購入400枚魚叉飛彈 中國外交部回應了

美媒曝光台灣將向美採購400枚魚叉飛彈,汪文斌18日給出中方回應。(路透;本報合成)

美媒曝光台灣將向美採購400枚魚叉飛彈,汪文斌18日給出中方回應。(路透;本報合成)

2023/04/18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媒《彭博》近日報導指出,台灣為抵禦中國可能的入侵將採購多達400枚美國的岸置(陸基)魚叉飛彈(Harpoon)。對此,中國外交部今天(18日)重彈舊調,痛斥美方「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

《彭博》17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台灣為應對中國威脅,將採購多達400枚美國的陸基魚叉飛彈。報導提到,美國政府早在2020年就宣布出售台灣100套「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和400枚魚叉反艦飛彈,近日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代表台灣與波音公司簽訂合約,象徵「陸基機動版」魚叉飛彈的首次交易達成。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回應稱「美台軍事聯繫和美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他接著說:「事實證明當前台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根源在於台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雙方圖謀聯手改變台海現狀,這一趨勢十分危險,是在玩火。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和售台武器,停止製造台海局勢緊張因素,停止改變台海現狀,不要在美台勾連的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

針對《彭博》報導,我國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少將今表示,此案已在軍售程序中,其執行狀況台美雙方都有做公開說明,軍售案透過國安、國防、外交體系共同努力,按照期程跟結點進行,細部程序不會做說明,台美雙方都會共同努力,希望按照時間節點管制執行。

美媒曝光台灣將向美採購400枚魚叉飛彈,汪文斌18日給出中方回應。(美聯社)

美媒曝光台灣將向美採購400枚魚叉飛彈,汪文斌18日給出中方回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