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施政報告畫願景 國際會展中心將是全國最大

市長盧秀燕今天在施政報告提幸福三部曲(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盧秀燕今天在施政報告提幸福三部曲(記者蘇金鳳攝)

2023/04/17 21:1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長盧秀燕施政總報告,提此屆施政主軸「發展市政建設」、「打造關懷友善社會」、「永續環境」的「幸福三部曲」,未來4年將全力建設台中,她並舉例,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工程進度,由市府興建的一館114年將開幕營運,而中央投資的二館,中央也確定將其預算由42億元增加為70億元,合併後台中會展中心將會是全國最大國際級展館,另外,台中巨蛋市府積極招標。

盧秀燕表示,未來4年將全力建設台中,首要任務就是爭取中央儘速核定捷運藍線,綜合規劃今年2月已通過交通部審查並報行政院核定中,更搭配捷運綠線、綠線延伸段、藍線延伸段、機場捷運及屯區捷運環狀線逐步完善城市6大捷運路線。

另外,東豐快速道路、大肚和美跨河橋梁、太平市民大道、市政路延伸、海線溫寮溪聯外道路等山海屯都5大公路橋梁的建設及台中火車站、水湳經貿園區等地區轉運中心的建置,這些市民期待多年的交通建設的開工,等於打通台中的任督二脈,串連起城市每個角落。

對於公幼托,盧秀燕表示,未來4年透過「政策加值」的理念,將大力推動「公托倍倍增」、「公幼再加量」及「區區親子館」等計畫,規劃於115年前完成全市60處公托及30處親子館,並透過公私協力每年增加50班的幼幼班。

對於住宅,盧秀燕表示,未來4年將讓台中好宅戶數提升至1萬戶,再結合由中央興辦戶數8千戶,總計台中市可提供約1.8萬戶好宅。

盧秀燕強調,中市教育、科學與文化建設,經費占比高居六都第一,要達到「校校有外師」的目標,邁向「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的教學環境,也啟動「給孩子一個禮堂」計畫,利用中央撥補的經費,首批目標將為沒有禮堂的25所國中小興建活動中心。

對於長輩,盧秀燕表示,除了敬老愛心卡、長青學苑、長照ABC據點、470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完成設置,並積極推動台中市首座市立醫院「台中市老人復健綜合醫院」。

此外,市府近期將啟動專屬台中市民的「299+台鐵」吃到飽方案。

盧秀燕表示,中市將持續透過「藍天白雲行動計畫」改善空氣品質,擴大智慧科技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