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海巡06」監護我方客船? 管碧玲出示照片打臉

管碧玲出示照片打臉中共,顯示「海巡06」和「海巡0805」完全在我們的監控中。(取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出示照片打臉中共,顯示「海巡06」和「海巡0805」完全在我們的監控中。(取自管碧玲臉書)

2023/04/08 15:5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中國福建海事局宣傳「海巡06」對小三通客船「閩珠捌號」實施監護,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今天發布臉書痛斥中國刻意製造假象,顯是認知作戰的操作,她並PO出我方海巡署人員監控中國船艦照片,打臉對方的大內宣。

中國福建海事局PO出「海巡06」與「閩珠捌號」同框畫面,宣稱7日為其實施監護,管碧玲在臉書斥中國海事船宣稱護航「閩珠捌號」與事實不符,並還原7日航程狀況。

管碧玲指出,我國籍「閩珠捌號」客船是往返馬祖白沙港至福建黃歧的小三通客船,昨(7)日下午2時10分,「閩」船自北竿白沙港出發(船上有7名台籍乘客;4名船員,3台、1緬)駛往中國黃岐港,海巡署於驅離中國福建海事局「海巡06」等海事船期間,接獲「海巡06」救助船以無線電告知,其將護航「閩」船航往黃岐港。

海巡署明確掌握「閩」船正常出航,航程順利,中國顯刻意接近,準備製造在我管轄海域執勤的假象。但為確保我方人、船安全,海巡署仍然隨即派遣100噸及35噸艇前往戒護,「閩」船於下午4時30分平安抵達黃岐港,航程中並未受到任何干擾。「閩」船隨即載運57名台籍乘客自黃岐港返回白沙港,海巡署由巡防艇預置限制水域外1000碼處開始伴航,直至平安返港。

管碧玲強調,從整個過程顯示,中共「海巡06」和「海巡0805」船企圖接近「閩珠捌號」,但全程被我方監控,「閩珠捌號」完全未受干擾,由我方艦艇伴航返港。她說,中國發佈「監護」小三通船隻的新聞,顯是認知作戰的操作,與事實不符。

她並公布照片打臉中共,她說從照片中可以看到,中共「海巡06」和「海巡0805」,完全在我們的監控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