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少林足球」金句梗圖酸費鴻泰 徐巧芯:不服就幹

徐巧芯(見圖)與費鴻泰為爭國民黨台北市第7選區立委初選提名互打。(記者錢利忠攝)

徐巧芯(見圖)與費鴻泰為爭國民黨台北市第7選區立委初選提名互打。(記者錢利忠攝)

2023/03/31 06:19

首次上稿 00:49
更新時間 0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初選激烈,第7選區(南松山、信義)的「芯費大戰」更是受到外界關注。市黨部30日公布初選方式,決定採用現任立委費鴻泰提出的黨員投票3成、民調7成「3+7」,不採全民調。徐巧芯表示遺憾,更在臉書發梗圖狠酸費鴻泰,寫下她自喻蜜獾的金句:「生死看淡,不服就幹!」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宣布投入黨內立委初選,對決第7選區現任立委費鴻泰,2人互打的碼引發熱議。對於初選方式,徐巧芯主張採全民調,費鴻泰則提出納入黨員意見,本月28日雙方於台北市黨部協調但破局,29日徐巧芯開直播控訴費鴻泰私下關說施壓有投票權的黨部委員,要求費鴻泰解釋清楚,還威脅指稱自己知道費鴻泰「很多事」,只是不想攤在陽光下,火藥味十足。

週四,國民黨台北市黨部針對初選採全民調或納入黨員意見進行投票,最後決定採取費鴻泰提出的黨員投票3成、民調7成方式決定出戰人選。徐巧芯聞訊後說,她對投票之前費鴻泰打電話給黨部委員施壓關說,取得勝利這件事非常遺憾,她也尊重委員的決定,「我還是一樣勇往直前、力拚到底」。

事後,徐巧芯在臉書分享電影《少林足球》反派「魔鬼隊強雄」的梗圖,可以看到由香港演員謝賢飾演的「魔鬼隊強雄」在電影中說出經典台詞:「球證、旁證,加上主辦、協辦所有的單位,全部都是我的人,怎麼和我鬥?」,狠酸一番費鴻泰。徐巧芯再度寫下她自比為蜜獾的句子:「生死看淡,不服就幹!」

網友紛紛留言,「我要看到血流成河!」、「我原本還算中立,但看到費委員的種種行徑,真心希望你可以把他扳倒,他真的已經太過頭了!」、「國民黨還是不懂的進步,悲哀」、「國民黨如果還是跟以往一樣,老人占著不走 ,不提拔年輕人,後果很難想像」、「支持泰舊換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