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台灣的防衛意志並不輸給烏克蘭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傍晚接見日本京都、大阪、神戶、四國、廣島華僑總會及日本中華聯合總會青年部聯合拜會一行47人。(立法院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傍晚接見日本京都、大阪、神戶、四國、廣島華僑總會及日本中華聯合總會青年部聯合拜會一行47人。(立法院提供)

2023/03/29 21:5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傍晚接見日本京都、大阪、神戶、四國、廣島華僑總會及日本中華聯合總會青年部聯合拜會一行47人。他表示,台灣的防衛意志並不輸給烏克蘭,台灣在惡鄰的威脅下沒有這麼容易被侵略和統治,如果強吞必定如魚刺卡住喉嚨般難以下嚥。

游錫堃首先代表立法院誠摯歡迎日本僑界的朋友,並代表立法院感謝貴賓。尤其日本時常幫助台灣,特別當台灣缺乏疫苗,或石斑魚及鳳梨等農產品被抵制時,都給予最大的協助。日本偉大政治家安倍前首相更曾說過:「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顯示日台關係友好、脣齒相依。

游院長接著說明,台灣的防衛意志並不輸給烏克蘭,他娓娓道來歷史真相,日本1895年依據馬關條約接收台灣,並非如今日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當年日本從5月29日登陸到11月18日全島悉予平定,台灣在沒有政府、軍隊、武器甚至國際支援的情況下,用防衛意志支撐了5個多月。所以請各位貴賓返日後,要大聲宣揚台灣在惡鄰的威脅下沒有這麼容易被侵略和統治,如果強吞必定如魚刺卡住喉嚨般難以下嚥。

京都華僑總會魏禧之會長隨後致詞表示,台灣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國家之一。他盛讚台灣在很多面向都有優異表現,且廣受國際社會肯定,身為華僑一份子與有榮焉,例如議事轉播APP,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就可立即瞭解議案審議最新資訊,另外如女性立法委員比例高達40%,顯示台灣尊重女性權利、男女平等,是名實相符的民主國家。他也提到日本每年都有議員來台參加雙十國慶,印證台日友好,未來將竭盡所能為台日關係而努力,並祝福台灣民主發展成為世界典範。

日本中華聯合總會青年部部長暨秋田中華總會會長又井公久表示,青年部成立目的在於培養人才,使僑團運作更加順利,透過舉辦活動增加對台灣的認同和貢獻。雖然以華僑身分在民間做事時有限制,但仍盼克盡己力與民間及政府合作推動台日外交,並盼未來訪台時可和年輕議員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