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布萊恩建議學步槍 學者:強調全民國防重要性

立法院民眾黨今天舉辦「資安即國安,資安防護暨個資保護對策」公聽會,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左1)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王千豪攝)

立法院民眾黨今天舉辦「資安即國安,資安防護暨個資保護對策」公聽會,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左1)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王千豪攝)

2023/03/25 12:21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昨建議,台灣應該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數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將使中國共產黨領導人重新評估入侵台灣,引發輿論關注。對此,學者受訪表示,歐布萊恩非常挺台,他只是要強調全民國防的重要性。

立法院民眾黨今天舉辦「資安即國安,資安防護暨個資保護對策」公聽會,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會前受訪表示,以他的觀察,歐布萊恩非常挺台,歐布萊恩的說法只是在強調全民國防的重要性,並不是真的要全民皆兵,兩者有差距,歐布萊恩的描述可以再更清晰一點。

蘇紫雲指出,台灣有220萬以上當過兵的役男會操作槍械,無論是後備部隊或是國土防衛隊,都可以形成有效的預備戰力。

針對歐布萊恩提到AK47步槍,蘇紫雲說,他認為歐布萊恩只是舉例,因為國軍使用的是5.56公釐口徑的步槍彈,而AK47是7.62公釐口徑,兩者不通用。況且,國軍國造的新兵器有一定的水準,比AK47步槍還要優秀。例如,1967年就有相關的國造步槍計畫,隨後陸續推出65K1、65K2、T91等步槍,役男應該都會操作這3種槍械,因為操作介面跟戰鬥範圍的戰鬥特性都一樣。

有媒體詢問,台灣需要多久的訓練時間,才能在戰時發會全民國防的能力,蘇紫雲說,台灣的主要防衛是把敵人阻絕在海上跟空中,如果說真到城鎮戰的話,目前國軍規劃是28.5萬的後備部隊,大概就會有28.5萬的步槍兵。

不過蘇強調,台灣的防衛就像一個同心圓,最外層是防空飛彈、反艦飛彈,接著是制空制海的戰艦跟船艦,最後一層才是地面的角色,所以他不會太過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