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句話炸鍋!台南女議員帶幼兒進議事廳遭酸 今天跨黨派支持修法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指控,自己帶著女兒(紅圈處)進議會工作,竟遭民進黨議員的言語諷刺。(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李中岑指控,自己帶著女兒(紅圈處)進議會工作,竟遭民進黨議員的言語諷刺。(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2023/03/24 17:5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臨時會23日傳出藍營女性議員李中岑帶3歲女兒進議事廳,遭綠營議員李宗翰、周嘉韋拍桌對嗆?李宗翰與周嘉韋今天提案「友善親子議會」,盼完善議場規範,開放6歲以下幼兒得進場照顧,獲得35席跨黨派議員共同支持。李中岑怒轟,先讓她與小孩受盡委屈再來提案,「假仁假義,真是可悲又可恥。」

昨日進行議會聯席審查墊付款案時,李宗翰要求清點人數。周嘉韋見李中岑抱女兒表決脫口說出:「李中岑要算2票嗎?」現場瞬間炸鍋!李宗翰則提醒:「助理不可以進議會。」李中岑也不示弱,怒轟2人歧視女性,在網路平台更引發熱議。

李中岑指出,議會並沒有完備的育嬰措施,只好帶著3歲女兒進議事廳,並沒有影響到議事進行,但最讓人想不到的是,竟遭其他議員質問並用言語諷刺,為何帶著小孩進入議事廳,「這種歧視女性且對職業媽媽不友善的事情,竟會發生在台南市。」李中岑說,「他們今天竟還提案『友善親子議會』,明顯就是先賞一巴掌後,再來『摸頭』,想平息輿論壓力。」

李宗翰強調,議事規範規定議事運作時,除議員、議事人員及列席人員外不得入席,過去也曾有議員助理不慎入場被喝斥出場。雖認為帶幼兒進議會並無不可,但違反規定是事實,過去大家只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與其如此,我們很樂意主動創造親子友善的議會環境,正式提案讓0至6歲幼兒可以進議事廳照料。」

李宗翰說,過去立委余宛如在立法院提案3歲以下得進入議場的提案未獲認同,如今我們期待透過討論,將這個未盡之志付諸實行在台南市議會。此次提案獲35席跨黨派同仁支持,相信可以透過全體議員努力下共同實行幼兒友善議會的目標。

對於此次事件發生,李宗翰強調,並沒有針對小朋友,不認為需要道歉。周嘉韋則表示,如果過程讓李中岑議員覺得不舒服,「向她道歉也是OK的,但我們一起把規範修好比較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