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眾議院議長將訪台 王定宇:台歐關係躍進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

2023/03/23 1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本週將帶領商界、科學界人士與官員訪問台灣,是捷克歷來規模最大的訪台代表團。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近三年可以說是台、歐關係躍進期,特別是中、東歐的全面發展,其中,捷克和立陶宛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王定宇在臉書PO文表示,有朋自遠方來,捷克眾議院長艾達莫娃率團訪問台灣,而這三年台灣與歐洲關係躍進,特別是與中歐、東歐的全面發展,其中捷克與立陶宛在這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王定宇指出,至於面對中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的跳腳與抗議,套句艾達莫娃的話,「捷克是個主權國家,要怎麼做,由捷克自行決定……」!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台灣是個主權國家,要怎麼做,由台灣自行決定!」、「歡迎捷克眾院議長到台灣!」、「對台灣人民來說,中國是敵國,所以要抵抗到底。

對馬英九及國民黨來說,中國是祖國,所以要去祭祖」、「我們都處在霸權的威脅應該互相團結,互相幫忙,朋友你有難,我挺你,人間處處有溫情」、「看能不能向捷克或立陶宛……等友邦,大量進口一些台灣欠缺的農漁畜礦業產品,有經貿往來互補比較實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