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訪中被罵賣台統戰 柯文哲:真的有問題再罵還來得及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日率4位黨籍議員赴北市議會拜會議長戴錫欽,並在會後受訪。(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日率4位黨籍議員赴北市議會拜會議長戴錫欽,並在會後受訪。(記者劉信德攝)

2023/03/22 13:4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將在27日至4月7日以「祭祖及學生交流」之名率團訪中,引發外界質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於臉書發文聲援馬英九,並舉例2012年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卸任後也曾訪中國5天,當時被媒體吹捧,如今輪到馬英九卻變賣台統戰;柯文哲今表示,法律有無罪推定原則,什麼事都還沒做,就說他是被收買統戰,先把他罵一頓,何必這樣,真的有問題再罵還來得及。

柯文哲今率4位黨籍議員、黨團成員前往北市議會拜會戴錫欽,說明民眾黨理念方向,並督促黨籍議員認真監督市政、為民喉舌,更感謝議長秉持中立,提供小黨問政空間,最後還參觀4位黨籍議員的辦公室。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在臉書上聲援馬英九一事表示,法律上有個基本原則叫無罪推定,他什麼事都還沒做,就說他是被收買統戰,先把他罵一頓,何必這樣,認為應該依法行政,法律可以就可以,不行就不行,如果沒犯法就做了,真的有問題再罵還來得及。

至於馬英九赴中對國民黨是否有加分,柯文哲指出,兩岸間可以和緩一點,他還是覺得是正面的,但當然有時會有選票短期的考慮,或許有利或許不利,但就長遠而言,在中美間尋求平衡,可促進台海和平,可以討論怎麼做會達到台海和平的目標,他的態度是不要一開始把人家就說是壞人,把他貼標籤。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日率4位黨籍議員赴北市議會拜會議長戴錫欽。(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日率4位黨籍議員赴北市議會拜會議長戴錫欽。(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