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僑委會委員長出使新加坡 童振源:深感榮幸與責任重大

前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出任駐新加坡代表。(資料照)

前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出任駐新加坡代表。(資料照)

2023/03/22 12: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人事異動。總統府今(22)日發布人令,駐新加坡代表梁國新已准退職,應予免職,總統特任前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出任駐新加坡代表。

童振源也同步在個人臉書上公布此事。童振源表示,非常感謝蔡英文總統任命他駐新加坡,深感榮幸與責任重大,並將全力以赴。

童振源回顧提到,自己曾在2016年初,到新加坡籌辦一場研討會,除了在新加坡國立大學開會之外,也到旁邊的植物園與市區遊覽、並品嚐新加坡道地小吃,至今對新加坡印象深刻,期盼很快可以到新加坡工作。

童振源並說,台灣與新加坡有長期友好的關係,彼此互為重要的經貿夥伴、在各領域皆保持密切交流,並簽訂15項協定或備忘錄,包括1990年簽署的《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2013年簽署的《經濟夥伴協定》。未來他將持續促進雙邊的交流與合作,強化台灣與新加坡之間的友誼與夥伴關係。

童振源為學者出身,從幕僚到政府重要官員,並有外派東南亞經驗。童振源先前擔任僑委會委員長,內閣改組後卸下職務,外界一度猜測會否返回教職。童振源先前曾任駐泰代表、國安會議諮詢委員、行政院發言人、政治大學預測市場研究中心主任、政大國發所特聘教授、遠景基金會中國經濟分析計畫主持人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