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不必在我」 葉仁創不角逐綠營南投縣1選區立委提名

前南投縣議員葉仁創(右),當議員時很受副總統賴清德的支持,他宣布不選立委,全力支持蔡銘軒也為賴清德總統大選的的票衝出最大值。(圖由葉仁創提供)

前南投縣議員葉仁創(右),當議員時很受副總統賴清德的支持,他宣布不選立委,全力支持蔡銘軒也為賴清德總統大選的的票衝出最大值。(圖由葉仁創提供)

2023/03/22 10:4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民進黨立委選舉黨內登記還在受理中,原本表態要角逐黨內提名的前議員葉仁創,已決定不領表、登記,他說,「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一定有我」,第一選區是困苦的特殊選區,團結一心才能凝聚力量,將全力支持已登記的縣黨部主委蔡銘軒。

埔里區前縣議員葉仁創,20日黨內立委領表、登記首日,仍表態會去領表、登記第一選區立委初選,但是經過幾天的思考,他昨天在臉書公布不會去登記初選,也就是不會參選2024立委選舉,藉此機會要拜託支持他的鄉親朋友,能跟他一樣,第一選區全力支持蔡銘軒,第二選區力挺競選連任的蔡培慧。

葉仁創表示,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的結果,讓我們清楚看到最重要的關鍵,那就是一個對的候選人,以及捐棄成見團結一心的重要性。

南投立委第一選區有埔里鎮、草屯鎮、魚池鄉、國姓鄉、仁愛鄉和中寮鄉共六個鄉鎮,固守這席次的國民黨籍立委已盤據4屆共計14年,基層實力雄厚無庸置疑。該選區第一選區雖然不是民進黨中央黨部定義的艱困選區,但說是困苦的特殊選區也不為過。

民進黨必須在第一、第二選區提名最強的立委候選人,此外成就選區內2024總統選舉得票數的極大化更是重中之重,因此幾經考量,想引用我們常聽到的一句話:「成功不必在我,但成功必定有我」,幾經思考,決定戮力協助賴清德主席參選2024總統大選,因此不會前往南投縣黨部領表、登記第一選區立委初選。

葉仁創也說,很多時候決定投入選舉比較簡單,決定不選則反而比較困難。但個人其實沒那麼重要,成就並延續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執政理念價值才是我們要追求的真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