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訪中惹議》國民黨:民進黨「諱疾忌醫」 、自證無能力處理兩岸問題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資料照)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資料照)

2023/03/21 21:5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批評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補習」兩岸論述為「病急亂投醫」,並批評前總統馬英九兩岸政策與赴中行程是「促統」,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反批,民進黨明知道自己無能力處理兩岸問題,造成如今兩岸互不溝通、敵意螺旋上升、區域情勢緊張的窘境,卻又不敢面對,卻對促進兩岸相互理解、推動兩岸交流的個人或團體反倒一味抹紅,對兩岸政策根本是「諱疾忌醫」,自證無能力處理兩岸問題。

呂謦煒表示,民進黨一味將馬英九赴中祭祖,與推動兩岸交流的行程抹紅為「促統」、「綏靖」,但從陳水扁、蔡英文、謝長廷乃至陳菊,上上下下也都曾經赴中國訪問,民進黨明明自己過去也曾進行兩岸交流,如果持續阻礙各方減緩兩岸緊張情勢的努力,只是變相陷台灣於危險境地,讓台海局勢更加複雜難解,絕非台灣百姓之福。

呂謦煒也指出,侯友宜從2010年擔任新北市副市長以來,在新北市耕耘超過12年,努力讓人民安居樂業、過得更好,其政績新北市民有目共睹,去年九合一選舉中高票擊敗民進黨候選人就是明證,而民進黨執政讓台灣陷入缺蛋、缺水、缺電等宛如第三世界般的危機,治國無半步,呼籲民進黨應先把自己給台灣人民帶來的困境處理好,不要等著別人來擦屁股。

呂謦煒質疑,民進黨雖然讓兩岸官方溝通管道斷絕,但也確知兩岸關係無可迴避,因此心不甘、情不願的開放兩岸直航航點,蔡英文總統更曾呼籲「台灣願意和北京當局對話,一起尋找促進區域和平可行之道」,如今民進黨中央卻每天批判對岸、抹紅為兩岸交流努力的人,是否陷入精神分裂?還是蔡英文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兩岸政策上持續多頭馬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