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記參選信義、南松山立委 許淑華:非落跑而是服務升級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登記參選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預計將於同黨市議員洪健益競爭初選。(記者楊心慧攝)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登記參選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預計將於同黨市議員洪健益競爭初選。(記者楊心慧攝)

2023/03/21 17:3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20日展開立委初選領表登記,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登記參選台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預計將於同黨市議員洪健益競爭初選;許淑華受訪表示,她是松山信義區的議員,就算未來選立委,也還是在同個選區服務,沒有落跑問題,因為在松山信義區17年,想要把服務升格,從地方服務升格到中央層級。

民進黨才通過「誠信條款」,不建議現任議員挑戰立委,許淑華表示,誠信條款是建議案,但她也了解,議員選完再選立委,外界會覺得不太適合,針對落跑聲浪,主因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剛當選就馬上去選總統,觀感非常差,但若沒有基層深耕,要選立委其實沒那麼容易,沒經營地方、和市民互動,就算有知名度也不見得能選上。

許淑華說,誠信條款有但書可以不用,若屬艱困選區可由黨部直接徵召,也會進行內部民調,但信義、南松山選區,雖然過去是艱困選區,但現在不是,加上沒有同黨立委,所以排除議員不能參選的狀況。

由於黨內的議員洪健益也打算競選同區,但洪健益預計明赴市黨部登記,許淑華表示,黨內有很多優秀同志,想要參選都歡迎,期待是良性選舉,不樂見有內鬥,將努力獲得選民支持,她與洪健益各有各的優勢,同為連任5屆的議員,2人深耕方式不同,過去她關心年輕人的議題,像是養不起小孩、幼教、青年政策等,以及動保議題,也將努力推動各項公共議題。

至於未來面對可能的對手,有國民黨現任立委費鴻泰或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許淑華指出,原則就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但她是跟自己選的心態,希望能超越2020年的得票數,任何對手來都是平常心看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