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訪瓜地馬拉 國安局長蔡明彥先赴瓜「踩點」

國安局長蔡明彥(中)偕我國駐瓜國大使曹立傑(左),拜會瓜國外交部長步卡羅(Mario Búcaro)(右)。(取自瓜地馬拉外交部推特)

國安局長蔡明彥(中)偕我國駐瓜國大使曹立傑(左),拜會瓜國外交部長步卡羅(Mario Búcaro)(右)。(取自瓜地馬拉外交部推特)

2023/03/21 14:2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將於3月29日啟程訪問瓜地馬拉、貝里斯等二友邦,為確保蔡總統出訪維安萬無一失,國安局長蔡明彥已抵達瓜地馬拉先行「踩點」。瓜國外交部今日於推特發布圖文揭露,蔡明彥偕我國駐瓜國大使曹立傑,與瓜國外交部長步卡羅(Mario Búcaro)會面,瓜國亦藉此表達對我國的支持。

總統府今日下午宣布,蔡總統將於3月29日至4月7日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之旅」,這趟為期10天的出訪行,將訪問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往程及返程將分別過境美國紐約、洛杉磯。總統亦計畫於過境美國之時,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面。

在蔡總統出訪之前,瓜地馬拉外交部今日於官方推特發文表示,瓜國外交部長步卡羅於其辦公室與蔡明彥、曹立傑會面,瓜國外長亦代表瓜國政府,表達瓜國對我國的支持。瓜國並公布三人會面、將手搭在一起的照片。

為確保國家元首安全,國安局特勤中心皆派隨扈緊跟總統、副總統行程,依照慣例,兼任特勤中心指揮官的國安局長,或特勤中心副指揮官,皆會於訪團抵達之前,先行拜訪友邦,研討當地維安等事宜。

蔡明彥於今年1月31日接任國安局長,在此之前,他曾任駐外代表、外交部政務次長等重要職務,具涉外經驗的蔡明彥,是否藉由此行與步卡羅研討更多二國往來議題,則未見諸於瓜國公開資訊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