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原評估高市三民區立委「同額」恐破功 前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擬參選

前高市資深議員童燕珍(左一),傳出正審慎評估投入三民區立委選舉。(翻攝童燕珍臉書)

前高市資深議員童燕珍(左一),傳出正審慎評估投入三民區立委選舉。(翻攝童燕珍臉書)

2023/03/20 13:3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市黨部原評估高雄第五、八兩區立委會「同額」,不料今傳出前議會黨團總召童燕珍擬投入立委選舉,她本人也透露地方勸進聲太多、快招架不住,會好好思考,24日前會做出決定。

國民黨高市黨部今公佈第11屆區域暨原住民立委選舉第一階段提名作業時程,將由高雄第五選區(三民區全區及苓雅區安祥里、五權里、民主里、五福里、正心里、正道里、文昌里、建軍里等8里)率先啟動,訂於3月22至24日受理領表及登記。

黨部原評估第五、第八區立委會是同額情況,五區應是現任議員黃柏霖披掛上陣,八區則是現任議員陳麗娜出征,兩人都是藍營在地指標人物,黃柏霖已表態將前往登記,不料今卻傳出,曾擔任國民黨團總召的前資深議員童燕珍有意投入立委選舉。

童燕珍透過管道透露,去年議員選舉落敗後,很多支持者難以接受,最近地方勸進聲太多,自己都快招架不住,尤其地方目前不太贊成民代帶職參選,自己並無包袱,國民黨又須有人願意參戰,她會好好思考,24日前做出決定。

國民黨說明,若該選區僅1人登記,3月29日即可提報中常會提名,如果選區有多人競爭,則依提名辦法進行協調、初選等機制,名單最晚在4月26日提報常會核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