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月電價將調漲 盧秀燕:注意物價恐連動上漲

台中市長盧秀燕提醒中央提防電價帶動物價上漲。(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提醒中央提防電價帶動物價上漲。(記者張軒哲攝)

2023/03/18 12:2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因氣候變遷讓降雨變得極度不穩定,南部地區水情持續惡化,為降低旱象在中部地區帶來嚴重影響,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8)日與台中市長盧秀燕、經濟部長王美花、水利署署長賴建信等人前往馬鞍壩視察大甲溪水情。針對經濟部昨(17)日表示,4月電價將調漲,盧秀燕說,提醒中央注意,電價的調漲雖然不得已,但是要小心帶動物價上漲。

盧秀燕表示,昨天中央已經宣布電價調整方案,相信是不得已的,另一方面也要提醒中央注意,電價的調漲雖然不得已,但是要小心帶動物價上漲。

盧秀燕說,因為現在萬物都在上漲,人民生活非常辛苦,要特別注意電價上漲後,它會造成物價連動,包括一般小吃攤等店家基於營業關係都需要用電,到時候有可能把電價反映到物價上面,另外,工商也需要用電,也會造成物價上漲情形,提醒勿單看電價,也須注意物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