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除藍白合謠言! 國民黨宜蘭立委人選爆黑馬 提報連任4屆議員林岳賢

國民黨宜蘭立委人選爆黑馬,縣黨部將提報連任4屆的縣議員林岳賢。(記者游明金攝)

國民黨宜蘭立委人選爆黑馬,縣黨部將提報連任4屆的縣議員林岳賢。(記者游明金攝)

2023/03/10 16:13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立委選舉,藍綠白都將啟動提名作業,國民黨人選爆出黑馬!縣黨部主委張建榮證實,黨部已向中央建議提名縣議員林岳賢參選立委,同時強調絕無「藍白合」的考慮;雖然林岳賢指自己身體有些狀況目前暫不考慮,但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等高層都在積極勸進中。

宜蘭縣目前有兩席立委,分別是民進黨陳歐珀與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陳琬惠;國民黨在縣長選舉贏得勝選,林姿妙官司纏身,仍順利高票連任,藍營像打了劑強心針,對2024立委選舉抱持樂觀態度,希望能趁勝追擊,一舉贏回立委寶座。

國民黨內之前傳出前縣長呂國華,以及無黨籍議員黃定和希望回國民黨,重披戰袍參選立委;但黨內對兩人都有質疑,呂國華連任縣長失利,上屆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也戰敗;而黃定和上屆違紀參選立委被開除黨籍,且瓜分呂國華選票,黨內雜音不少。

由於國民黨內一直無適合人選,坊間傳出「藍白合」的可能,共推民眾黨陳琬惠,挑戰民進黨的陳歐珀,對此,國民黨縣黨部主委張建榮說:「絕不可能,沒有這回事」,這是有心人亂放話,國民黨是泱泱大黨,不可能沒有人選,如果真的沒有人,他自己來選「不行嗎?」

張建榮指出,縣黨部已向黨中央提報立委人選,連任4屆、49歲的縣議員林岳賢是非常優秀且適合的人才,年輕、服務全面、謙虛、誠懇,形象相當好,很受選民肯定與支持,他的父親林明昌曾任國代,也有選舉與操盤經驗。

張建榮說,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已與林明昌、林岳賢談過,組發會等高層也要來宜蘭約林岳賢見面,希望全力促成,至於黃定和有黨籍問題還未解決,呂國華則向他說「不選了」。

林岳賢指出,秘書長確實找他們談過,但他肝不好,容易疲倦勞累,免疫力也下降,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身體養好,把議員工作做好,而且他才剛當選議員,暫不考慮參選立委。

林岳賢推薦呂國華是很適合的人選,他說,呂有經驗,當過縣長,對宜蘭建設與相關事務,都駕輕就熟,呂前兩天與他聊過,如果沒有年輕人或優秀人選要出來,呂願意承擔,並沒有說不選。

呂國華說,支持黨內年輕人參選,希望年輕人出來承擔,不只林岳賢,許多鄉鎮市長、議員也都很年輕優秀,黨內人才濟濟,目前不考慮參選,除非年輕人都沒有要選他才會考慮。

黃定和則指出,要不要選立委還在考慮,如果參選當然希望爭取國民黨提名。

陳歐珀表示,不管藍白合不合,他都尊重,民進黨只有團結才能贏得選舉,目前就是做好自己,這就是最好的準備,他會把過去三屆立委的表現,以及未來所要做的事情,讓民眾充分了解,未來5年,宜蘭將進入建設高峰期,將有5500億元建設要發包動工,宜蘭要動起來,他會堅定推動。

陳琬惠說,區域立委選舉要不要參與,黨中央還在研議相關計畫,她會遵照黨中央相關選戰策略來做配合,有些鄉親看到她在立院質詢跟表現,勸進她參選區域立委,她自己想法就是尊重黨中央安排。

陳琬惠說,國民黨沒跟她們接觸,只要能團結所有想要改變力量,她們都不排斥,民眾黨一直扮演關鍵力量,希望把關鍵力量發揮到最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