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網紅怒轟立委是「違停之父」 釣出助理隔空互嗆

百萬網紅Cheap為交通亂象怒嗆立委陳歐珀。(圖取自Cheap臉書)

百萬網紅Cheap為交通亂象怒嗆立委陳歐珀。(圖取自Cheap臉書)

2023/03/03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百萬Youtuber「Cheap」長期關注台灣交通議題,而昨天(2日)他更直接點名立委陳歐珀是「中華民國違停之父」,結果卻意外釣出陳歐珀的助理李鈞冠,雙方隔空激烈交談,還相約當面說清楚。

Cheap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台灣交通這麼亂,陳歐珀要負很大的責任,「過去因為警力不足,許多交通違規都是由熱心民眾檢舉,但在2020年,陳歐珀以『民眾檢舉量增加,相對執法人員的負擔增加』,限縮了民眾的檢舉權,如違停紅黃線、停在人行道上不能檢舉,只能請員警來處理,事實只是更增加員警負擔」。

Cheap指出,昨天他就在住家附近看到整台停在人行道上以及在轉彎處紅線違停的汽車,他打電話給了距離350公尺的派出所,員警說會來處理,結果15分鐘過去,違停還在,他連續打了10通電話,全部忙線中,最後只好自己騎腳踏車前往。員警解釋,那裡是其他轄區的管理範圍,要找別間負責的派出所處理,對此Cheap質疑:「如果是殺人案件呢?」對方答「殺人當然我們會先去。」Cheap再問:「所以交通案件不需要?」卻只得到另名老警察回答:「規定就是這樣」。

Cheap認為,這件事不能怪員警,主因是陳歐珀開啟了「大違停時代」,因為限縮檢舉,不僅加重警力負擔,更加劇了交通亂象,「我不知道你通過這個法案對大家有什麼好處,立委的存在不是讓台灣更進步嗎?OPPO你他X奪走了人民檢舉的權利,請你把它還給我們」。

貼文引發熱烈討論,陳歐珀的助理李鈞冠就在貼文底下留言,替陳歐珀平反,他表示限縮檢舉是由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連署通過的,當時所謂檢舉達人與違規魔人的對立甚深,警方也提出檢舉氾濫造成警政負擔,當時陳歐珀提案先勸導再舉發,完全無提限縮檢舉,最後修法係依照交通部及警政署版本,經交通委員會跨黨派委員共識通過。

對此Cheap也不客氣回嗆:「今天要是這台能檢舉,我吃飽太閒還打電話給警察幹嘛? 阿不就你家OPPO不給人檢舉,警察電話都打不通了,你還奢望限縮檢舉可以降低警力負擔?現在又想把鍋推給警察?阿不就OPPO害的,阿現在又推給連署?法案都用連署的,你立委諸公都不用把關?選你幹嘛?領乾薪啊?要不要我們連署把陳OPPO的財產全部充公,拿來當人本交通基金?OPPO一定會說不肯嘛,這麼白癡的法案怎麼會過?但限縮檢舉的法案就過了欸?」

李鈞冠對此則回應,當初提案主文並沒有限縮檢舉,提案也沒通過,但如今亂象卻全怪到陳歐珀頭上,「這不是民粹,什麼是民粹」?最後他也表示,將於下下週和Cheap找一天面對面辯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