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感念辜寬敏一生守護台灣主體性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上午辭世,蔡英文總統聞訊後表達不捨與哀悼。(資料照)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上午辭世,蔡英文總統聞訊後表達不捨與哀悼。(資料照)

2023/02/27 12:57

首次上稿 11:22
更新時間 12:5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上午辭世,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英文總統聞訊後深感不捨與哀悼,總統感念辜資政一生守護台灣主體性,奮力推動台灣自由民主、本土化的精神與貢獻,願辜資政安息,並盼望家屬節哀珍重。

林聿禪表示,辜寬敏資政是推動台灣本土意識的先驅,不僅曾出版多本雜誌文物,也創建「新台灣國策智庫」及「台灣制憲基金會」,終其一生為台灣打拚,令人感佩,辜寬敏資政為這塊土地的貢獻和精神,將會永存在台灣人心中。

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辜寬敏「辜老」終其一生為民主、自由不懈奮鬥。面對威權的壓迫,也始終堅持「對的事情就要去做」、「不做就是零」的原則,守護台灣主體性。

蔡英文指出,在台灣民主化後,辜老更努力提攜後輩,不僅曾出版多本雜誌文物,創建「新台灣國策智庫」及「台灣制憲基金會」,努力壯大台灣民主的力量,也給她許多溫暖的關心及支持。

蔡英文說,辜老為台灣這塊土地的貢獻和精神,將會永存在我們心中。我們會繼續傳承辜老的理念,為民主、自由的台灣打拚,讓台灣成為更強韌、更好的國家,願辜老安息,盼望家屬節哀珍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