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基進轟國民黨「親中舔共」 籲修法阻「假交流、真賣台」陽謀

台灣基進20日召開「中國統戰兵臨城下,現行法規無力招架?」記者會,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左)、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右)出席表示國共黑箱密會傷害台灣主權。(記者塗建榮攝)

台灣基進20日召開「中國統戰兵臨城下,現行法規無力招架?」記者會,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左)、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右)出席表示國共黑箱密會傷害台灣主權。(記者塗建榮攝)

2023/02/20 11:5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結束訪中行程後,台北市政府近日也邀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一行訪台。台灣基進今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親中舔共」,譴責夏立言是「政治掮客」,呼籲政府應修正「政黨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訂政黨與中國交流規範,要求須陳報計畫、公開會談內容不得隱匿,以遏止「假交流、真賣台」的陽謀。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批評,夏立言就是一個「政治掮客」,5個月前訪中已經引起台灣人民憤怒,選完這次又跑去「領賞」,誰能料到全台最大在野黨的副主席會「一舔再舔」。

吳欣岱直指,會說夏立言是「政治掮客」乃因掮客最會的就是兩面手法,跟你說一套,在外表現又是另一套。國民黨口口聲聲對台灣民眾說,訪中不具任何政治目的,實際卻跟一堆中共高官會面,除了不斷重申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外,國民黨跟中共談了什麼?交易了什麼?完全沒有說明。

「一個掮客就算了,一整個黨都是掮客!」吳欣岱質疑,蔣萬安開台北大門讓中國上海團進來,行程保密到連媒體、國民黨議員都無從得知,連藍營議員都公開說有鬼,北市府故意不讓中國團被採訪,不跟台灣人民交代你們會談內容,這樣的兩面手法,就是國民黨一貫的政治交易手段。

她強調,台灣人面對這種情形只能束手興嘆?陸委會只能被動接招嗎?台灣難道沒有法律能夠制裁這些人,目前「刑法」有外患罪,但構成違法有三要件,第一是行為人的主觀故意,這點給「台奸」有自我詮釋的空間。第二是行為人的客觀行為,在國民黨不坦白的狀況下,舉證非常困難,外界根本不知道國共私下談了什麼,更遑論是否構成外患罪。第三是要證明行為人與敵對的外國勢力、政體有聯繫和勾結,國民黨這次都迴避會談細節,其實是對外患罪有所防範,根本是知法犯法。

「要避免落入溫水煮青蛙的麻痺!」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表示,最近的國共交流層級已經升高了,夏立言除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外,也晉見了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滬寧,除象徵「國共合作謀台」的升級,還有更實質內容需要進一步探究。

王興煥分析,王滬寧是中共的大腦,更是意識型態的沙皇,在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時代都是中共重要的智囊,隨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能量逐漸耗盡,早晚會沒有市場。習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後,已要求王滬寧提出新的對台論述,夏立言去見王滬寧極有可能是去「Re稿」、「對一下」新的統戰劇本,台灣必須留意國共在未來可能針對新的統戰共識重新唱和。

王興煥指出,中共原本認為國民黨是扶不起的代理人,但去年九合一選舉後,國民黨敗部復活,中共認為國民黨又能重新派上用場,現在已提高國共交流層級,也提高了對國民黨的支援。中共對台不會只壓國民黨,一定會保持多線併進,國共一家親不會只有顯性管道,在夏立言訪中、李驍東來台之外,一定有更多檯面下的實質聯繫。

他批評,現行法律並不能阻止國共「掛羊頭賣狗肉」的交流申請,夏立言訪中、李驍東來台都是國民黨依法申請,陸委會依法核准,然後台灣社會只能眼睜睜看著代理人睜眼說瞎話,台灣與中國的問題始終都是政治問題,而不是程序問題,不能夠允許合法的危害台灣安全。

「阻止假交流、真賣台陽謀,應該修法或立法!」王興煥建議,應該重提「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強化政黨赴中國交流須申報內容。其次,中國是全世界唯一一個以武力為脅台灣的國家,政黨是實踐政治主張的團體,所以政黨跟中國的交流必須被嚴格規範,包括事前陳報計畫及行程公開透明、不得隱匿,可以思考在「政黨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訂相關規範及罰則。

王興煥說,在中華民國體制下,很難把中國定位成敵國,這也讓許多親中勢力有許多運作空間,釜底抽薪之道是要透過制憲來告別中華民國的枷鎖,將敵我名分合乎事實,大家都知道中國是敵人,但現在卻無法將其定位為敵人,這是非常荒謬的事,一旦可以告別中華民國枷鎖,就可用通敵來論處這些親中勢力,澆熄其囂張氣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