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電南科設九崴發電廠引民怨 南市議會一面倒決議反對

南市議員舉手表決,正式通過決議,南市議會不同意九崴發電廠開發案。(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員舉手表決,正式通過決議,南市議會不同意九崴發電廠開發案。(記者蔡文居攝)

2023/02/17 12:3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九崴天然氣發電廠計畫在台南市安南區及安定區交界處設廠,由於地方強烈反對,議員也一面倒反對,台南市議會今天正式通過決議,市議會不同意九崴發電廠開發案。

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在1月19日就已清楚表達立場,市民不支持,市府也不會支持,地方有意見就不會發照。如今市議會通過決議反對設置,未來市府出席相關會議,也有一個依據可以來表達。

台南市議會第4屆第1次臨時會今天最後一天議程,進行三讀議案第二、三讀會、審議各項提案及臨時動議,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各局處首長列席。

針對九崴天然氣發電廠設置,市議員邱昭勝提案,指九崴天然氣發電廠選址不當,建議市府不同意開發。他表示,居民都在抗爭,很多議員也都反對,副議長林志展甚至表達該案如果通過發照將辭職。

市議員林燕祝表示,她收到九崴發電廠將於2月23日在安南區開說明會的通知,該廠設置也會影響到永康。市議員李中岑等多人也強烈表達地方堅決反對設置。各黨派議員也紛紛發言,指九崴設址不當,當地鄰近安定、安南區及永康區等人口稠密區,有公安及空污疑慮,一致反對設置。議長邱莉莉裁示以舉手表決做成大會決議,出席議員一致通過台南市議會不同意九崴發電廠開發案。

經發局表示,「九崴電力南科天然氣發電廠」為民間投資申設,尚在環評審查階段。市府於1月19日召開記者會,明確表達市府將與所有市民 站在同一陣線,在中央與地方沒有共識前,市府將不會審查九崴電廠開發案,一同維護台南市民的居住安全和環境品質。

九崴發電廠回應說,尊重議會的決議及地方的訴求,他們會繼續與地方加強溝通。(17:20更新)

針對九崴發電廠設置案,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上個月已清楚表達立場,地方有意見就不會發照。(記者蔡文居攝)

針對九崴發電廠設置案,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上個月已清楚表達立場,地方有意見就不會發照。(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