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申對台堅定承諾 巴拉圭總統:世界需要台灣

總統蔡英文今天偕副總統賴清德與巴拉圭總統阿布鐸雙邊會晤,並見證雙方外長簽署「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偕副總統賴清德與巴拉圭總統阿布鐸雙邊會晤,並見證雙方外長簽署「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總統府提供)

2023/02/16 17:3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繼以軍禮歡迎巴拉圭共和國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伉儷後,總統蔡英文今天(16日)偕副總統賴清德與阿布鐸總統雙邊會晤,見證雙方外長簽署「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阿布鐸表示,他要重申巴拉圭政府最堅定的承諾,以及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參與國際多邊組織,「相信台灣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台灣」。

總統蔡英文表示,特別感謝阿布鐸總統多次在國際場合,呼籲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感謝阿里歐拉外長等政府部會首長,以各種方式為台灣發聲。她強調,台灣和巴拉圭可以攜手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如同阿布鐸總統曾引用教宗的一段話:「我們都在同一艘船上,我們應該要努力不再讓高牆分隔彼此」,我們相信,不論是面對疫情、氣候變遷或是威權主義擴張等全球挑戰,都需要彼此團結合作,共同追求人類最大福祉。

阿布鐸表示,台灣對巴拉圭而言不僅是重要友邦,更是策略夥伴,兩國不只奠基於國際情勢的機遇上,更是基於雙方共享自由、民主及長期互助合作的共同價值,世界各國應該一起合作、不分彼此,在沒有排擠的狀況下,以普世價值面對世界上各項挑戰,台灣在面臨全球各項挑戰的當下,仍可以分享及貢獻許多寶貴經驗,「相信台灣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台灣。」

阿布鐸提到,巴拉圭共和國是見證並受惠於台灣在艱困之時伸出援手的國家,巴拉圭可說是拉丁美洲經濟成長下降最少的一個國家,整體拉丁美洲國家經濟成長平均減緩幅度約7.4%,而巴拉圭只減少0.8%,這些成果都是因為台灣的協助,巴拉圭才能成功控制此次疫情。

阿布鐸強調,他要重申巴拉圭政府最堅定的承諾,以及支持中華民國(台灣)能夠參與國際多邊組織,一起面對全世界的挑戰,鑒於兩國經濟方面的互補及整合,以及雙邊政府共同合作與努力之下,雙邊貿易額成長超過3倍以上,兩國合作的成果非常豐碩;也可知道兩國不只言語上的相互支持,更用具體行動創造雙邊人民更高的福祉。

阿布鐸表示,這是他最後一次以國家元首的身分訪台,但他仍要重申對於台灣最堅定的支持,未來無論身為總統或前總統,他都將是台灣最堅定的朋友。

總統蔡英文、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見證雙方外長簽署「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巴拉圭總統阿布鐸見證雙方外長簽署「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