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北京定義九二共識無台灣人主權」 汪浩讚:參選總統很好起手式

名嘴汪浩大讚,昨天賴清德談兩岸關係是參選總統的一個很好的起手式。(資料照)

名嘴汪浩大讚,昨天賴清德談兩岸關係是參選總統的一個很好的起手式。(資料照)

2023/02/16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夏立言一行赴中,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16日)表示,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引發討論,對此名嘴汪浩大讚,這是賴清德參選總統的一個很好的起手式。

名嘴汪浩今(16日)在臉書表示,賴清德昨天精準的揭露了國共所謂「九二共識」本質就是否認台灣人民決定自己命運的主權;賴清德強調,在對岸持續侵擾及此刻的國際局勢下,兩岸對話應慎重,避免向對岸及國際社會釋放錯誤訊息,台灣人民都很清楚,北京當局定義的「九二共識」,當中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沒有2300萬台灣人民的主權。

接著賴清德重申了蔡英文執政以來的一貫立場,即兩岸交流不應該預設特定的「政治基礎」,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關鍵,應該奠基於「和平、對等、民主、對話」,同時堅守「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主權不容侵犯併吞」、「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必須要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這4個堅持。

汪浩表示,這4個堅持是蔡英文2021年「國慶演講」首次正式提出的,賴清德昨天談話時非常明確表達會繼續蔡英文兩岸路線的立場,賴也向美方宣示,「台灣是負責任的國家,更是可信賴的盟友,我們有維護區域和平穩定,並全力防止區域現狀被片面改變的決心」。

汪浩認為,賴的發言清楚的表明了他和朱立倫的不同,應該會進一步贏得美國的信任,而朱在美中氣球衝突之時執意派團訪中,美國看在眼裏,恨在心頭,去年朱訪美喊的「親美反共」口號完全破功。

談話最後,賴清德向全體國人宣示:「自由民主是台灣人民經過無數的犧牲,前仆後繼才爭取而來的,也是今天中華民國台灣之所以屹立於印太區域,受國際社會支持的根本。《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繁榮》是我們的使命,我們一起努力,讓台灣人民可以世世代代持續生活在自由民主的國度。」汪浩分析,這是賴在進一步闡述他的「和平保台」理念,為的是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台灣永續生存和發展。

最後汪浩總結,賴清德昨發言「精簡扼要,成功的定位了他對兩岸關係的看法,對國共,美國,和台灣人民都清楚地表明了他的立場,這是他參選總統的一個很好的起手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