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對支持統一民眾講的話 李明哲:請好好認識一國兩制!

李明哲指出,請好好認識中國的一國兩制,不要一廂情願認為可以透過談判改變中國的一國兩制政策。(台灣國提供)

李明哲指出,請好好認識中國的一國兩制,不要一廂情願認為可以透過談判改變中國的一國兩制政策。(台灣國提供)

2023/02/07 20: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獨派團體「台灣國」今日發布一則「李明哲談統獨」訪問影片,曾遭關押五年的李明哲現身說法,他以親身經驗對支持統一的民眾提到,請好好認識中國的一國兩制,不要一廂情願認為,可以透過談判改變中國的一國兩制政策。

李明哲指出,法律在中國是統治者統治人民的工具,統治者本身並不受法律約束,這個是中國政府與中國人民的關係。台灣人要去思考,「我們要在這種環境下生活嗎」,不管你要的和平,是要統一還是什麼,都要思考「你要的和平是什麼」?

李明哲質疑,中國政府不斷對外聲稱,只有接受一國兩制才有真正的和平,「所以我們要這樣的一國兩制嗎?要接受中國的九二共識嗎?」中國不斷講九二共識沒有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只有一中原則,它的一中原則就是一國兩制,所以今天不是台灣要不要接受九二共識,而是台灣要不要接受一國兩制的問題。

李明哲談及,一國兩制的實施,遠的在西藏,近的在香港,中國在西藏跟香港的統治都已向外界顯示一國兩制是什麼,就是逐漸把香港和西藏「內地化」,我們要接受這樣的一國兩制嗎?

李明哲表示,如果你認為要和平,要去跟中國談判,你要思考「你接不接受一國兩制」。請你看看香港跟西藏的狀況,了解中國的一國兩制是什麼,從這樣角度去思考,台灣面對中國應該做出的選擇。

李明哲說,他很想跟台灣支持統一的民眾講,請你好好認識什麼是中國的一國兩制,不要一廂情願認為可以透過談判改變中國的一國兩制政策。如果改變不了中國政府,台灣因應方法是什麼?要不要接受一國兩制?這是主張要跟中國統一的民眾必須思考的。

關於台灣獨立建國的問題,李明哲認為,現階段台灣要更改國名有一定程度困難,除了改名外,也有其他事情可以做。今天台灣最迫切的問題是,如何抵抗中國侵略,當有辦法抵抗中國侵略後,才有辦法達成獨派運動者想要達成的目標。

李明哲分析,要面對中國侵略,最重要的是要把中國和香港的現狀,以及什麼是一國兩制,讓台灣人民有深刻的了解,讓台灣人民不要被特定媒體包裝下的中國繁榮現狀所迷惑,應該認清中國政府怎麼對待他的人民,讓台灣民眾真正能夠產生全民抵抗中國侵略的決心,這是所有台獨運動者必須思考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