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立言又在敏感時期訪中 吳欣岱怒斥:藍營統戰戲碼要演幾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再次率團訪中,引發外界批評質疑。(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將再次率團訪中,引發外界批評質疑。(資料照)

2023/02/07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美中因間諜氣球事件緊張升級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選擇再次率團訪中,引發各界批評。對此,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今(7日)忍不住氣憤質問藍營:「你們的統戰戲碼到底還要演幾齣?」

夏立言去年在中共圍台軍演之際造訪中國,本月8日又將率團訪中,吳欣岱今透過臉書要求夏立言說明「國民黨到底安什麼好心」,「你在去年訪中1.0的時候說『賣台也要有東西好賣』,爾後雙方就在沒有陸委會授權的情形下,擅自就ECFA早收清單、兩岸航點、小三通、農產品檢驗等議題進行討論。從選舉後到現在,中國國民黨已經用這些議題鬧了多少次了?現在還要去訪中2.0,你們的統戰戲碼到底還要演幾齣?」

吳欣岱痛斥:「擾亂台灣的民主對國民黨而言絕對是有利無弊,因為不僅符合了中共的利益,也讓多數台灣人忘記,殖民政權竟然還能留在本土並成為一個政黨這個荒謬的事實。」

她在文中也直言,從去年8月美國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中共不斷提升武力恫嚇,不論夏立言訪中或是藍營去年九合一大選大勝,攻勢都未見停歇就能看出「國民黨不再是習近平想要一統台灣的主要工具」,「因為國民黨是利益取向,只有在兩邊搖擺、模糊地帶才有生存空間。這樣的工具太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不如把資源投注在其他產業界,反正中國國民黨定期會帶代表團來朝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