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游錫堃 瑞士國會議員:來台就是要傳達「民主必須獲勝」

立法院長游錫堃會見瑞士聯邦國會下議院跨黨派議員,會前並與所有來賓一同合影。(記者田裕華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會見瑞士聯邦國會下議院跨黨派議員,會前並與所有來賓一同合影。(記者田裕華攝)

2023/02/07 12:2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中午接見來訪的瑞士聯邦國會下議院跨黨派議員。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莫麟納致詞說,來到台灣,訪問團就是要傳達一個訊息,那就是「民主必須要獲勝」,才能保護人權、民主與多元社會。另一位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瓦德致詞也說,希望兩國能進一步深化關係,例如可以簽署正式的經貿協議。

游錫堃說,這次接見兩個第一,包括農曆年後他首次接見的外國議員團,也是他擔任立法院長首次接見的瑞士議員團。他並說,這次瑞士議員訪台說明兩國關係邁向新的里程碑。

莫麟納說,來到台灣,訪團就是傳達一個訊息,民主必須要獲勝,才能保護人權、民主、與多元社會。台灣過去受到威權主義統治,如今也受到中國的攻擊,台灣是最瞭解民主的地方。而烏俄戰爭後,看到全球民主、和平受到影響,尤其在歐洲。所以,歐洲也背負使命,應聯合全球民主國家,希望可以預防這種事情再度發生,而國會在這之中,則扮演重要角色。

莫麟納並說,瑞士與台灣有許多共同之處,除了高山、美景,當然包括對民主與法治的尊重。這次訪團涵蓋跨黨派,台灣的國會亦瞭解,跨黨派合作重要性,而瑞士國會友台小組,是國會最大的小組之一,這彰顯台灣對瑞士的重要。瑞士國會曾在2021年敦促政府,檢視如何與台灣深化關係,這次來台也是檢視如何做到這目標。

另一位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瓦德致詞時說,台灣人民非常勇敢,一直追求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而瑞士國會友台小組亦是運作最成功的小組之一,有百分之20的議員均是小組成員,代表瑞士希望強化與台灣的合作。訪團昨與蔡總統見面時,也強調強化與台灣關係是此行的目標,包括希望兩國可以簽署正式經貿協議。他並強調這是基於兩國共享包括民主等價值,民主不只是理論的道德議題,也關係到生存。俄國、中國都威脅到我們的生活,大家應思考如何因應。

瓦德並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訪問瑞士,強化雙方國會合作。

訪團此行由瑞士聯邦國會下議院兼國會友台小組共同主席莫麟納(Fabian Molina)議員與瓦德(Nicolas Walder)議員共同率領,成員另包括尼德格(Yves Nidegger)、阿堤契(Mustafa Atici)、以及波雪(Leonore Porchet)等3名跨黨派下議員;除尼德格過去曾應邀訪台外,其餘成員均為首次來台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