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稱麥卡錫訪台將破壞和平 學者PO一張歷史照酸爆!

針對麥卡錫有意造訪台灣的傳聞,前總統馬英九跳出來表示反對,稱會破壞兩岸和平。(資料照)

針對麥卡錫有意造訪台灣的傳聞,前總統馬英九跳出來表示反對,稱會破壞兩岸和平。(資料照)

2023/02/05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消息傳美國眾議院新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有計畫於今年春季訪台,前總統馬英九竟跳出來表示反對,稱這將給兩岸關係帶來「很大的問題」。對此,台灣歷史學家李筱峰今天(5日)PO出一張歷史照酸爆馬英九,引發外界議論。

針對麥卡錫有意造訪台灣的傳聞,馬英九上週一(1/30)稱美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去年8月訪台時就給台灣帶來很大的問題,政府應該要慎重以待,別讓當時中共「圍台軍演」再次上演。馬政府時期擔任行政院長的劉兆玄,近日也投書媒體呼籲中央應婉謝麥卡錫來訪,避免為台海增加衝突風險。

對此,專門研究台灣史的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榮譽教授李筱峰,今天透過臉書分享前美國總統艾森豪(Dwight Eisenhower)於1960年造訪台灣,與蔣中正握手合影的歷史照,開酸:「馬英九反對麥卡錫來台訪問,他說這樣會破壞兩岸和平。那以前美國總統艾森豪來台訪問,蔣介石總統熱烈歡迎,你們怎麼喊『蔣總統萬歲』,還說我們『得道多助』?」

李筱峰分享的歷史照背景,是1954年9月3日,中國解放軍對金門發起砲戰,釀成第一次台海危機,美國艾森豪政府於同年12月決定清楚表明對台灣的立場,與台灣簽署「共同防禦條約」,承諾其中一方如受到軍事攻擊,另一方會提供支援,並於1955年授權美國總統可以派遣軍隊守衛台灣及澎湖群島。而在1960年6月18日,艾森豪親自出訪台灣,成為美國史上唯一一位訪台的元首,當時他受到台灣政府最高規格的接待,軍隊鳴放21響禮砲,時任總統蔣中正親自到場迎接。

網友紛紛表示「聽現在的KMT 講話,真的會變智障」、「蔣介石的徒子徒孫已經變成共產黨了,還能說反共必勝,建國必成的謊話嗎?」、「當時共產黨很窮,現在共產黨變有錢了,許多事情,國民黨也跟著變了 ...」、「馬英九就是幫著中共的內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