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美琴接受日媒專訪:期許日本在G7討論台海時發揮領導力

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日媒時事通訊社專訪,強調台灣的目標是嚇阻中國及預防衝突。(駐美代表處提供)

駐美代表蕭美琴接受日媒時事通訊社專訪,強調台灣的目標是嚇阻中國及預防衝突。(駐美代表處提供)

2023/02/05 11: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是今年G7輪值主席國,預定5月在廣島市舉行G7峰會。駐美代表蕭美琴近日在日媒時事通訊社(JiJi Press)專訪中提到,台灣盼與日本等夥伴強化同盟關係,也注意到G7重視台海和平穩定,期許日本在廣島峰會上,就相關討論發揮重要領導作用。

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台灣情勢,蕭美琴在美國密集接受國際媒體訪問,為台灣發聲。

日媒時事通訊社(JiJi Press)近日以英文、日語刊登蕭美琴專訪。對於中國對台威脅,蕭美琴強調,台灣的目標是嚇阻中國及預防衝突,中國持續在區域採取危險行動與挑釁行徑,台灣竭盡所能盼預防悲劇,如避免台海發生事端。

蕭美琴說明,台灣正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延長義務役役期,以強化對中國威懾,同時尋求台灣持續與世界交往的機會。此外,烏克蘭戰爭也警示世人,威權政權違反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威脅使用武力,已成為全球嚴峻挑戰。

對於中國試圖孤立和邊緣化台灣,蕭美琴指出,台灣正加強與美經貿關係,並進行貿易架構談判,也積極參與區域經貿整合,如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

關於媒體熱議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計畫訪台,蕭美琴重申,將持續歡迎國會代表團訪台,台灣樂於與國際友人交往,尤其是那些願意支持台灣、與台灣站在一起的朋友。

此外,日本近期透過政策修訂和大幅增加防衛預算,提升防衛力和嚇阻力。日本去年底更新國安三文件,明記擁有「反擊能力」,被視為日本戰後國安戰略的重大轉變。日媒和蕭美琴談論到日本在國際情勢中的角色,蕭美琴直言,台灣與日本是同樣關心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夥伴,盼強化同盟關係。台灣注意到G7會員國持續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必要性,也期許日本在今年5月的廣島G7峰會上,就維護台海與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相關討論,發揮重要領導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