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預告「今年挑戰重重」 盼國人團結挺陳建仁內閣

總統蔡英文3日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晚會活動上台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總統蔡英文3日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晚會活動上台致詞。(記者塗建榮攝)

2023/02/03 21:46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3)日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她強調,國人對政府七年來的施政或許有所不滿,但也能體諒政府做不夠的部分,盼大家持續團結、支持新內閣。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則說明,政院這兩日已在準備普發六千元的特別預算,期待能趕快發、方便領。

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近年的挑戰很多,包含疫情、中國威脅,世界局勢不斷變化,這對台灣而言是挑戰、也是機會,過去三年疫情期間過得很辛苦,但國人團結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韌性,經濟發展、疫情掌控穩定、面對中國威脅展現自信和冷靜,世界對台灣多予以好評。國際上許多對她的評價,「這不是蔡英文個人,而是台灣人集體的榮耀」。

蔡英文提醒,未來一年也是挑戰重重,今年上半年經濟挑戰很高,政府需要穩住整個經濟狀況,要特別照顧變動中受到衝擊的民眾,也拜託新內閣持續發展經濟,把重點放在照顧人民,近日看到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展現溫柔堅韌的態度,盼與國人共度困難,成為照顧大家的政府。

此外,蔡英文感謝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過去幾年帶領內閣團隊一關接著一關,交接完才去開刀,真的很能夠忍;也感謝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對經濟穩定成長的貢獻很多。

蔡並感謝國人,或許對政府七年來的施政有所不滿,但大家都能體諒做不夠或做不好的部分,持續給予支持,政府也會表現出團結的團隊,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讓政府做更多事情,在國家發展方向正確、大家團結的情況下,台灣的進步會更好。

「我們能失敗,但不能失志。」鄭文燦則指出,要把台灣照顧好,遇到越大困難就要越團結,總統交付新內閣四大任務,陳建仁也期許,政務官要像牧羊人一樣,而好的牧羊人身上要有羊的味道,盼地方共好、朝野對話,展現新的開始。

關於普發六千元的進度,鄭文燦說明,新內閣的第一項任務就是讓人民的疫後生活恢復正常,經濟發展更好,健保、勞保更健全,政院這兩日已在準備特別預算,希望能趕快發、方便領,讓民眾用多元方式領取。

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則說,他接任秘書長後四處奔波,這是他接任秘書長後的第一場公開餐會,要特別向台灣之友會表達敬意。蔡英文執政七年遭遇許多困難,這些挑戰也越來越嚴峻,民進黨去年選舉結果不盡理想,許多人很鬱卒,但仍要團結在一起,守護台灣主權和二三〇〇萬人的自由民主生活方式。

總統蔡英文(中)3日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晚會活動,與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左三)台上舉杯向來賓敬酒。(記者塗建榮攝)

總統蔡英文(中)3日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晚會活動,與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左三)台上舉杯向來賓敬酒。(記者塗建榮攝)

蔡英文今日晚間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記者陳政宇攝)

蔡英文今日晚間出席台灣之友會「感恩迎新春聯歡之夜」。(記者陳政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